数学科学学院

2019年浙江大学“国祥”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892

9月25日下午1点30分,2019年浙江大学“国祥”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玉泉工商管理楼200-9报告厅顺利举行。“国”奖(助)学金发起人陈国祥先生及其夫人陈奇志女士出席仪式,同时,物理学系党委书记颜鹂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老师,党委副书记姚晨老师,团委副书记李萌老师一同参加。

仪式上,闻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国”奖(助)学金的设立表示感谢,再就同学们这一年来的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给予了高度赞赏,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励。随后,物理学系党委书记颜鹂老师发言,勉励同学们只要坚守,便能汇聚起一方沃土。

     接下来,陈国祥先生夫妇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从同学们的学业谈到生活,鼓励同学们努力发展自身本领,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运动保证身体健康,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陈先生也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强调了身体健康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以自己为例向大家展示多运动的益处,如磨练意志,低成本,高收益等,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陈先生的讲话,令同学们受益良多,深受触动,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表达自己对此次获得“国祥”奖学金的激动心情以及对陈先生所说的“坚持运动锻炼身体,身体是一切的根本”的良多感触,与陈先生踊跃交流,现场十分欢跃。

    今年获奖同学们的整体精神面貌十分昂扬,学院各位学子在学习中努力拼搏,积极乐观地迎接生活,不忘初心,怀揣伟大梦想与抱负,奋勇前行。获奖同学们表示一定不忘前辈嘱托,满怀感恩之情,继续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国祥”奖(助)学金是陈国祥先生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回报母校而于2005年开始设立的,旨在鼓励理学的研究生克服困难,努力成才。今年共有18位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地科和心理的硕士生和博士生获得了该奖学金。

数学科学学院

2019年09月25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