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915

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顺利召开

编辑:huhang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访问次数:50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菲凡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数学高等研究院举行原中信银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会长朱小黄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副总经理张志军姚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任少波,校党办校办主任叶桂方、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副院长盛为民、党委副书记姚晨,以及学校相关党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在本次仪式上“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菲凡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双方将在大数据学科知识体系建设、课题研究、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开展合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向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铭牌并致辞。孙伟和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原中信银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研究会会长朱小黄致辞。

任少波向捐赠方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以数学为基础支撑的数据科学重要地位与战略意义不断彰显,浙江大学在数据科学及其交叉研究领域深厚的学科基础能为建设好联合实验室提供坚实的保证。此次捐资助学,也体现了孙伟先生热爱数学、奉献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动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进联合实验室的高质量建设,为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浙大智慧。

孙伟表示,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利用大数据打造智能反金融欺诈系统。作为基础学科的数学科学,在各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学识,开展团队协作,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创造更多价值。

朱小黄表示,数学学科能够提供最基础的思维逻辑方式,希望依托实验室的平台,双方能为现实问题提供解决办法。

深圳市菲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5月,秉承着“洞悉、灵敏、犀利、善念”的企业精神,旨在运用技术力量、研发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坚持自主创新的研发模式,助力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两大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将全面落实“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思想和模式,从教学、实践、科研和使用多方面注重专业人才和特色人才的培养,逐步提升学生的学习技能和实践水平,提高“学”的质量和成效。孙伟先生的慷慨捐资支持浙江大学数据科学领域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必将有力地推动数学统计与经济、金融等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