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浙江大学数学学院-华为杭州研究所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1412

    12月24日上午,为做好浙江省应用数学中心的筹备工作,深入了解IT行业中的发展难题,数学学院邀请到华为杭州研究所技术专家团队来我院进行研讨,此次到访的共有华为杭州研究所5G无线技术、IT算法、海思等三个部门7IT工程师,我院共有8位教授参与讨论。研讨会主要围绕浙江省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华为杭州研究所目前碰到的技术难题中亟需数学来解决的相关问题、双方共建项目及未来可突破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郜传厚副院长主持,郜院长首先对华为技术专家团队首次亲临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参会老师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简要介绍了浙江省应用数学中心的筹建情况及定位目标等。随后,华为杭州研究所合作部部长章校东也简单介绍了来访团队的技术专家及负责方向。

    随后,华为杭州研究所章校东部长大致介绍了华为的组织架构和研发体系,并强调华为一直很重视基础学科的研究,尤其是数学学科,而华为杭州研究所一直以计算中心、IT技术为定位目标,一直希望能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合作,在数学应用上有更多创新突破。华为全绍晖项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华为工厂产品线情况,并在压缩极限理论和储存领域数据缩减算法等方面抛出了诸多需要探究的研究空间。华为AI、海思固态存储等相关技术专家也就目前发展现状和瓶颈问题加以介绍,他们希望通过今天的初步讨论,后期可以和更多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交流合作。


最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中根教授表示,纯理论的东西完全可以很好地和应用相结合,浙江大学数学学院的老师如何在提出的理论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通过华为一线技术人员的努力投入生产,最终转化为可被市场接受的产品,服务于社会,是浙大数学科学学院和华为杭州研究所今后共同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研讨会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双方负责人就深度合作的模式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双方约定将在下月初举办一次更深入的专题交流会,同时会邀请学院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共同突破更多的企业发展难题。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