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5403

浙江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始建于1928年,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首批国家理科基础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本专业所在的数学学科于2007年被教育部确认为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10年设立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支持的数学求是科学班,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设立教育部“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强基计划)支持的数学强基班。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开阔国际视野与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数学研究人才与面向政府部门、各行业发展重大需求的数学应用人才,未来成为数学领域或所从事相关应用领域的领军人才。1999届本科毕业生孙斌勇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7届本科毕业生黎娜成为哈佛大学Gordon McKay教授,2011届本科毕业生杜秀敏获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作特邀报告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科方向齐全,人才培养卓著,研究成果丰硕。近年来,本专业不断加大师资引进力度,引进学术研究水平高、潜力大并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多名,组成了一支由励建书院士、孙斌勇院士、阮勇斌院士以及刘一峰教授领衔的数学“梦之队”。本专业教师在数学前沿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2020年以来在数学领域四大顶级期刊上发表(录用)6篇高水平论文,国际影响力日益彰显。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