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26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31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大会,主讲人为盛为民教授和黄正达教授。

盛为民老师首先为各位助教明确了助教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习题讲解、批改作业、完成答疑等内容。盛老师就此次培训内容展开了三个问题——如何上好习题课?如何批改作业?如何答疑?通过自身多年丰富的教育经验,老师给大家进行了一一详细的指导。最后,盛为民老师为助教们提供了四点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在与学生相处时助教的角色定位以及事件处理等,助教们受益良多。

黄正达老师在此次培训中强调了助教要密切关注学生诉求。特别是大一新生,自身处于一个敏感期,在逐渐适应新的环境过程中,助教要重视学生诉求,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对学生们给与正视和鼓励。了解学生想法,关注学生内心,与学生及时交流沟通对助教来说也一样重要。

通过本次培训,助教们都收获满满,之前已经有一次习题课讲解的经历,可以更好地结合自身现状进行调整和改善。对今后助教工作也是有自己的想法,对做好一位认真负责,受学生欢迎的助教有一定信心。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