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首届浙江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632

5月29、30日,首届浙江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在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教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潘生亮教授,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公共数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盛为民教授,浙江大学公共数学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正达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活动评审专家。浙江大学公共数学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厚玉主持会议。

盛为民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对来到活动现场的各高校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示范交流创新活动能为全省高校数学公共课程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最后他祝愿老师们能够带来精彩的示范汇报。

现场汇报阶段,各高校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依次进行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老师们的现场汇报精彩纷呈,全面说明了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了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展示了教学创新研究成果。


现场汇报结束后,现场专家对老师们的展示进行点评,并对本次创新示范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

朱士信教授表示,现场老师们的表现超出想象,报告的整体水平十分高,不同学校不同类别的课程在设计上也各有千秋,感谢老师们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做出的努力。

潘生亮教授指出,现阶段我们更需要重视数学教育,响应国家强化基础学科的号召,为国家培养数理基础夯实的理工科人才提供支持和保障。

陈光亭教授指出,老师们在教学上做了很多创新,也在学生身上体现出了成果。希望老师们经常性地总结反思,多和同行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数学课程。

据悉,本届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数学教师参加,前期参会教师已经提交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以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结合现场汇报,总分排序靠前的3名教师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示范交流活动。大赛以“推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推动学习革命,引导大学数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