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49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3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大会,主讲人为张挺教授和苏德矿教授。

张挺教授强调了身为助教,应具备老师的基本素质,按老师的身份要求自己,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贯彻师风师德,对于发生准则中禁止行为的,要态度坚决,一查到底。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1、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2、不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3、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4、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索要收受学生财物,不得假公济私。

苏德矿教授在此次培训中分享了如何上好习题课,习题课授课是助教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包括答疑、作业批改和习题课讲解。对于答疑,鼓励学生在群里提问,学生之间互相问答,可以有效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作业批改是助教与同学交流的过程,助教需要记录典型错题并讲解,也可以从考研真题和典型习题集中挑选习题。对于习题课授课方式,助教可以通过线上直播或者录制等方式来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另外,助教们可以通过课堂和智云课堂听课,听取主讲老师的讲课方式,积累心得,为自己上好习题课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