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与图像处理研究所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与图像处理研究所

研究所介绍

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与图像处理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现任所长为美国佛罗里达终身教授陈韵梅教授与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孔德兴教授。

研究所现有高级研究员11名,研究员4名,博士后和博士生共10人。每年举办多个学术讨论班,定期召开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单位有重要合作。

本研究所主要研究应用数学与图像处理中的重要问题,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医学图像处理、双曲几何流及应用、医学图像分析及其计算机视觉等。

研究所位于浙江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内。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到研究所访问,我们将提供优厚的学术办公条件。

现任所长

陈韵梅教授,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1年,任美国佛罗里达助理教授,1995年起被聘为该校终身教授。陈韵梅教授是偏微分方程,非线性分析,图像处理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出版了多部学术专著,培养了十多位博士生,他们中很多也成为了知名学者。

孔德兴教授,199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5年,复旦大学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曾先后到意大利理论物理国际中心、日本学术振兴会、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柯朗数学研究所访问研究。1999年起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起,受聘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

 

联系地址:中国杭州,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永谦数学大楼

Address: Center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Hangzhou,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