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对外交流|报名】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学系本硕3+1+1项目申请通知(2022秋季入学)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4   2183

一、学校及专业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2020年的全美公立高校排名中排名13,数学系在2018年美国大学数学系学术排行中,并列全美16名,教学水平领先。该项目部分毕业生现就读于全球各个高校的博士或硕士项目,如麻省理工、霍普金斯大学;部分毕业生就职于热门公司的热门行业,如华为、永安。

二、3+1+1项目概述

1.项目对象: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大三学生

2.项目内容:

[1]科生前三年于原高校进行修读,基本完成原高校课程指标。

[2]本科第四年:通过VISP项目,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完成1年项目学分要求,结束后返回浙大获得浙大学士学位。

[3]硕士一年:达到基本要求的学生在本科第四年之后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一步完成硕士1年课程,并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硕士学位。(大四后,学生可以选择不继续读硕士学位, 或回国,或读博士。)

 

备注:数学科学学院大四学生可直接申请该校硕士项目。

流程:自行在该校Grad School网站上提交申请。

材料:Personal StatementEnglish Proficiency ExamTOEFL 92)、Resume/CVTranscript3 Letters of Recommendation*GRE is not required

截止日期:2022215 

三、3+1+1项目申请条件

1.ZJU学习满3年,完成数学科学学院要求的全部必修课学分和专业选修课学分,3/4的通识课、任选课学分,以及1/2的专业方向选修课学分不低于75 分(百分制)(相当于美国以4 分为满分制度下的平均分数不低于3.0分或B);

2.ZJU本科前三年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5 分(百分制)(相当于美国以4 分为满分制度下的平均分数不低于3.0分或B);

3.ZJU本科前三年的数学与应用数学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5 分(百分制)(相当于美国以4 分为满分制度下的平均分数不低于3.0分或B);

4.具有足够的英文能力,要求托福分数不低于80,或雅思分数不低于6.5

5.满足UW-Madison VISP项目网页所列的其它要求。

四、3+1+1项目申请程序和材料

VISP阶段

1.请于20222201600,完成校内系统填报和院系审核

在“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进行交流项目申请。在线填写申请内容并提交。

项目号:20211099

项目名称:(数学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学系3+2项目(2022秋季入学)

(求是科学班、强基班同学请联系竺院外事和思政相关老师完成“所在院系审核环节”。)

2.请于20222201600,将以下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henpingtao@zju.edu.cn

邮件命名:报名威大数学系项目+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1]英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说明申请理由及更长远的受教育和工作目标。

2]大学成绩单(中英文)扫描件。

3]托福/雅思成绩扫描件,或参加托福/雅思考试的计划(英文),计划中请说明能够在310日前提交托福/雅思成绩。

3. 学院选拔后将统一提交至威斯康星大学数学系。威大数学系审查通过后,将拟录取名单提供给该校VISP项目负责人,拟录取学生必须在VISP首页办理正式入学申请手续。VISP项目负责人将在所有条件满足的前提下做出最终录取决定。

 

硕士阶段

[1]在完成VISP项目后获得浙大本科学位;

[2]UW-Madison修读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3.0(B),同样的课程不能重复修;

[3]满足UW-Madison 研究生院所规定的录取标准。

[4]UW-Madison研究生院提出申请。

详见:http://grad.wisc.edu/admissions/

五、其他说明

1.费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需要自理学费、旅费和生活费。学费缴纳、课程选择与普通威斯康星大学学生完全相同,第一年学费约4万美元,第二年约2.6万美元。生活花费视个人情况而定,每月约1000-2000美元。学生可以申请校园内工作,可一定程度补贴日常开销。

2.签证:录取通知发放后,威大会与学生联系办理签证手续,需准备护照和财务情况证明,表明有足够的经济收入来保证学费和生活费。财务证明文件可以是奖学金信件、个人银行对账单或某亲属的银行对账单。

3.项目优势:60%的项目毕业生成功申请到世界各名校的PHD20%的项目毕业生选择进修其他热门专业的硕士(如金融工程、精算数学等)。

 

 

学院联系人:陶老师 87953794 chenpingtao@zju.edu.cn

 

附件:

1.    威斯康星大学数学系本硕3+1+1项目宣讲PPT.pdf

2.    本科生对外交流管理系统2.0——学生版用户操作手册.pdf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