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本科生】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生年末专项补助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6   1129

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2007年7月修订)和资助工作要求,年末专项补助(春节补助、寒衣补助、保险补助)工作将于近期开展。

一、基本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

2.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品德良好。

3.学习努力,态度端正。

4.学校认定的经济困难生,或因突发事件造成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

二、学生在校期间,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休学期间。

3.退学试读期间。

4.瞒报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弄虚作假取得补助金。

5.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努力,造成学习成绩低劣。

6.平时生活挥霍浪费。

7.不履行受助义务(如不按时做好学年小结、不及时对捐资人要求的情况进行反馈、不参加学校要求的公益和实践活动等)并经教育仍不改正。

8.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无偿资助总额达到3.2万元人民币(五年制及以上者为4.0万元),或全部资助总额达4.8万元(五年制学生为6万元)。

有上述情况2、3的学生复学后可重新申请困难补助;有上述情况1、5、6、7的学生,经教育帮助,考察一年后有明显进步的,可酌情重新审定困难补助;有上述情况4的学生,令其偿还所发补助金,并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三、专项补助及申请资格细则

1.春节补助:春节慰问及回乡路费补助。符合上述基本申请条件即具有资格申请。

2.寒衣补助:对新生越冬御寒衣物补助。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生具有资格申请。

3.保险费补助:“医疗保险”补助。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生具有资格申请。

四、具体程序:

1、学院通知家庭经济困难生进行申请。

2、学生向学院(系)、学园提出申请:

登录浙江大学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http://sss.zju.edu.cn),进入“学生资助”板块,选中(打勾)需要申请的资助项目,点击 “申请”按钮,进入申请界面完成申请信息。

3、学院汇总并审核名单,并在各自学院(系)、学园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日。

4、学院通过学校计财处酬金系统统一一批次发放专项补助至学生银行卡中(发放备注请填写为“专项补助春节补助”、“专项补助寒衣补助” 、“专项补助保险补助”)。

5、计财处统一打卡发放。

五、时间安排

请同学在12月9日17:00前完成系统申请,学院将于12月15日左右完成审核,之后上报计财处发放,各专项补助工作预计于12月20日前完成。

咨询联系人:

陈卫,87952170,工商楼214团委办公室,dkchenwei@zju.edu.cn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2018年12月6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