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之2019年数学学科优秀青年学者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   2374

6月10日,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之2019年数学学科优秀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和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主办,数学高等研究院协办,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汇聚优秀的数学学科青年人才,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会议由包刚院长主持,参会的嘉宾有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励建书院士、校人才办主任许�处长,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江迪华教授以及院人力资源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共邀请到八位来自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加州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等海外著名高校工作的青年学者。


会议首先由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励建书院士介绍了数学高等研究院成立的意义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为了聚焦国际数学前沿方向,对接国家区域战略需求,强化基础研究,探索重要的数学思想、解决关键的数学问题、产生一流的数学成果,并形成师大家汇聚、优质学生涌现的生动局面。许�主任为到会的青年学者介绍了浙江大学人才引进的战略目标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和培育上实施的具体方案,并介绍了相关的政策。同时,强调了学校为青年人才的事业顺利开展做出了三个保障:一是较高事业发展的平台;二是良好的文化和氛围,三是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最后,包刚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远道而来的各位学者,并就学院在人才引进的现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按照报告的次序,八位报告人分别从代数几何、概率论、偏微分方程、几何分析、机器学习、代数几何、不确定性量化、反问题成像等领域介绍了自己研究的前沿问题,在场的嘉宾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会后人力资源委员会主任会同全体委员结合今天八位青年学者的汇报、简历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接下来准备申报的人才项目类别进行了下一步工作部署。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