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2016级本科评奖】关于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级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639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学院评奖评优工作的总体安排,“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级”评定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详细要求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优秀学生干部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荣誉称号评定及管理条例(浙大发本〔2014〕92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当学年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各学院评选比例为学生数的6%,在校级学生组织或校级社团担任干部的优秀学生评选比例单独计算(不占院系、学园名额)参评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参评基本条件:

(一)热爱国家,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积极上进;

(二)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诚实守信;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良好,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及以上等级;

(五)已修课程的学年平均学分不低于40学分。

(六)当学年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的学生,取消其各类荣誉称号评选资格。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具体条件

1.在经学校有关部门认定的学生组织或社团中担任学生干部;

2.任职半学年及以上,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认真负责且富有成效,工作考核等级为优秀;

3.“思想品德”评价等级为优秀;

4.获得1项及以上校设奖学金(对外交流奖学金、专业奖学金除外)。

在校级学生组织或社团中担任学生干部的学生参加评选时,由指导单位按其组织成员数的6%予以推荐,并在《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校级学生组织/社团专用)》中填写推荐意见,推荐名单(其中校级学生社团推荐的优秀学生干部名单须经校团委审核)于秋冬学期初报送学生工作处;参评学生干部所在院系、学园根据评选条件和指导单位推荐意见对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评选结果统一上报学生工作处。

根据学校要求的获奖比例,由同学自行申报,在此基础上再由我院评奖委员会进行统一评审,学院评审时会考虑各班平衡。

二、先进班级

先进班级评选比例不超过班级总数的10%。参评班级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全体同学积极上进,学习勤奋,工作积极,尊敬师长,团结协作;

(二)班委会团结奋进,在班集体建设中起到核心作用;班干部在各方面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班风优良,学习风气浓厚,全班同学学习成绩优异;

(四)班级成员能积极参加各项有益活动,如创新创业、科研发明、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公益服务和文明建设等,并取得良好效果;

(五)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当学年内无一人出现违法行为或受违纪处分;

(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95%以上的同学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及以上等级。

三、申请时间及方法

请有意申请的集体或个人,下载附件表格。根据要求认真如实填写,10月16日(周三)17:00前将电子版发至shihl@zju.edu.cn邮件标题为“申请奖项+班级+学号+姓名”。

 

附件1:先进班级评审表

附件2: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统一申报表

附件3: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校级学生组织专用)

附件4: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校级学生社团专用)

本科生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学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15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