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关于选拔首批2021级推荐免试直博生笔试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5   7008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核筛选,共有以下考生进入笔试名单(请见附件一)。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聚集,笔试的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笔试,以“钉钉”作为笔试平台。

一、笔试时间:

202074900-1150 

二、前期准备:

    1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

(1)1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用于接收和展示题目

(2)1个外挂高清摄像头(笔记本电脑自带的不能用),用于拍摄电脑桌面和答卷过程。如果没有摄像头,可以使用手机钉钉视频会议功能拍摄,需要调整好拍摄位置,手机电量需保持充足。

(3)1个话筒音箱,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答题过程中不能使用耳机或者耳麦

2、软件安装和注册。笔试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或APP,用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然后进行实名认证。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请及时向学院申请更换手机号(发送邮件至math@zju.edu.cn)。

3、环境要求。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笔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提前熟悉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笔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4、考生形象姿态要求。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电脑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51-2只蓝色或者黑色水笔、若干张白纸,用于答题

三、笔试形式与内容:

笔试内容包括两部分内容:数学分析部分和高等代数部分,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共分两个时间段举行,每个时间段时长75分钟,两个时间段之间休息10分钟。笔试全程录音录像。

四、时间安排:

202073日下午14:00期间,模拟演练身份核验环节

202074日上午8:30-9:00,身份核验和环境确认

202074日上午9:00,笔试正式开始

202074日上午9:00-11:50,笔试作答 (包括中场休息和提交答案时间)。


  附件一: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选拔首批2021级推荐免试直博生笔试名单.pdf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