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对外交流| 选拔通知】关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 VISP+MSDS(3+1+1)国际高校访问学生项目及统计理学硕士项目的申请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574

一、学校及专业简介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UW-Madison)是美国州立大学中老牌名校,威大位于美国中西部,离Chicago两百多公里,春、夏、秋季风景优美,冬季冰天雪地。全校4.4万多学生,其中1万多为研究生6千多来自130个国家的外国学生2.2万多名教职工132个本科专业,149个硕士专业,120个博士专业Nobel得奖:6名现任教授,13名威大校友其中统计系成立于1960年,排名全美2-12名,现统计系有25左右名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等,200余名研究生。每年授10-15名统计博士学位,60-80名统计硕士学位。统计系注重理论与实用结合,有一套健全的课程,培养的学生在美国有很高的声誉,博士生就业率100%。

二、项目概述

1、项目对象: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18级本科生

2、项目形式:目前要求为线上参加,具体视项目开始时疫情发展态势决定

3、项目分为二部分

1]VISP部分学生作为国际交流学生在UW-Madison学习,有四种选择:

① 大四期间二学期到UW-Maidson,全职学生持F1签证,每学期12学分-18学分。学费全年约4万美元。

② 大四期间一学期(秋季或春季)到UW-Madison,全职学生持F1签证,每学期12-18学分,学费约2万美元。

③ 大四期间二学期在网上修课,part time学生,不需到美国每学期至少4学分, 学费每学分约1600美元,加少量杂费。

④ 大四期间一学期(秋季或春季)在网上修课,part time学生,不需到美国。 每学期至少4学分, 学费与3相同。

VISP部分结束时,学生将返回到原来所在的大学获得该学校的本科学位(5月中和6月)。

2]MSDS部分:达到基本要求的学生可在本科第四年之后接下来的一个学年(两个学期,每学期修3门课)内取得UW-Madison统计系“数据科学方向”的理学硕士学位

由于大四VISP部分在UW-Madison的一些学分已算入硕士课程,再读一年硕士生后可得到与UW-Madison两年制的硕士生相同的学位证书。

3学分要求和计算(若大四后不读硕士那这部分可忽略)

① MSDS硕士总要求为30学分。

② 此外,UW-Madison要求每个本科毕业后的学生必需以硕士生的身份在读二学期,每学期至少8学分,二学期共16学分。(学生也可花多于二学期的时间修满16学分)。

③ VISP部分(大四期间)所得的学分,可计入MSDS硕士总分30之内。但由于第2条的要求,VISP部分的学分至多能算入14分。即:若在第一年VISP部分得x学分,则在第二年MSDS部分需得30 - x学分,而x至多为14。

④ 考虑到学习紧张,建议第一年VISP部分的x学分至少6分

⑤ 学费的总费用约为4.8万美元加少量杂费,若选多于30学分的费用另加。

*注:参加VISP及MS项目的学生需要自理学费、旅费和生活费。大四后,可以选择不继续读硕士学位, 或回国,或读博士)

三、入学条件

1、大四时的VISP项目

1]数学要求:学生在本科第三年结束时必须有

① 学期的微积分(高等数学或其它等同课)

② 一学期的数学分析(或实变函数,或其它数学课程)

③ 一学期的线性代数或高等代数

④ 一学期的概率论

⑤ 一学期的数理统计(或其它统计课)

2GPA要求:

所有课程的总GPA至少为3.0(4.0为满分),数学,统计GPA较高的学生会优先考虑

3]英语要求 (4选1):

TOEFL至少85分,IELTS至少6.5分,

iTEP至少3.9分, Duolingo至少110分

       Duolingo English Test:https://englishtest.duolingo.cn/

       iTEP Academic:https://www.itepexam.com/schedule-itep/schedule-a-test/

 

2、大四后的MSDS学位

1]学生在VISP(大四)的GPA不低于3.0, 修威大的必修课成绩在3.0以上

2]学生必须取得原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

3]如果TOEFL不到92分, IELTS不到7分的需重考(iTEP与Duolingo不能算),在VISP部分修课二个学期,每学期至少12学分的学生可免除此项要求。

四、申请程序

1、VISP项目

1)要加入VISP+MSDS的学生在大三的第2学期,在31日之间提交申请材料,发送邮件至李玉婷老师邮箱(0918022@zju.edu.cn),邮件命名:2021申请威斯康星大学统计系+学号+姓名

申请包含以下内容:

①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对外交流申请表.docx

② 个人陈述:简述个人目标及初步选择VISP的选择1至4。

 学生的大学成绩单加上其英文翻译的电子扫描件。

④ TOEFL, IELTS, iTEP,或Duolingo成绩扫描件或参考计划。

2)威大在4月初通知被录取学生办正式入学申请手续:https://visp.wisc.edu

3)为了成功取得签证,录取的学生需要提供财务文件,表明有足够的经济来源保证学费和生活费。财务文件可以是奖学金信件、个人或亲属的银行对账单。

 

 

2、大四后的MSDS学位

•学生在VISP第二学期上网申请

•不需GRE,推荐信

 

五、其他说明

1、课程简介

第一年(VISP)

必修课:601 Statistics Methods I(4学分)

        602 Statistics Methods II(4学分)

        610 Statistical Inference(4学分)

        615 Statistical Learning(3学分)

选修课:303-305 R 语言,其它本科统计选修课如:时间序列,离散数据,多元统计,金融统计,机器学习,非参数统计,抽样调查,SAS语言,统计计算,Bayes方法

第二年(MSDS)

必修课:605 Data Science Computing Project(3学分)

        628 Data Science Practicum(3学分)

选修课:其它硕士或博士统计选修课(共10学分)

3、VISP+MSDS优点及注意

[1VISP+MS的优点:5年拿下本科与硕士学位;有机会在最好的环境下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可为继续深造打下基础20%的学生读博

[2]注意事项:所在高校的转学分、毕业论文、学费等要求;在威大学习,节奏与强度都有增加;也可参加一般的VISP(无学位)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