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对外交流| 选拔通知】关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VISP+MSDS(3+1+1)国际访问学生项目及统计理学硕士项目的申请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188

 

一、项目概览

项目对象:数学科学学院大四在读本科生

项目时间:2022115-2022630

申请截止时间:202110251600

 

二、项目介绍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3+1+1项目面向本科学生,由两部分组成:国际访问学生项目(VISP)和统计理学硕士项目(MSDS)。学生可选择参加VISP,或VISP+MSDS。根据最新政策,该项目从今年开始招收春季入学的大四学生(即3.5+0.5+1模式),本次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20221月上旬入学,具体如下:

1.VISP部分

大四学生作为国际交流学生在UW-Madison学习,有两种选择:

① 大四下学期 (春季)到美国上课:Full Time学生,持F1签证前往美国UW-Maidson,每学期12-18学分,每学期学费约2万美元。

② 大四下学期(春季)在中国上网课:Part Time学生,无需前往美国,每学期至少4学分,学费每学分约1600美元,加少量杂费。

*注:VISP部分结束时,学生返回原就读大学,获得原学校的本科学位(5月中-6)


2.MSDS部分(仅针对本科结束后继续MSDS项目的学生)

满足要求的学生,可在VISP期间自主申请MSDS。在结束本科学习后接下来的一个学年内(两个学期,每学期修3-4门课),取得UW-Madison统计系的理学硕士学位,学位证书与UW-Madison两年制硕士相同。

① MSDS硕士总学分要求为30学分。

② VISP部分获取的学分可计入硕士项目的30学分,但VISP部分的学分至多能算14分:若在VISP部分得x学分,则在MSDS需取得30-x学分(x至多为14分)。

③ MDSD学费约4.8万美元加少量杂费,选修超过30学分的部分费用另加。

*注:参加VISPMSDS项目的学生需要自理学费、旅费和生活费。学生可自行选择参加VISP,或VISP+MSDS

 

三、申请条件

1.VISP项目

① 数学要求:学生在本科第三年结束时必须修读完以下课程

   三学期的微积分(高等数学或其它等同课)

   一学期的其它数学课程(如实变函数,复变函数等)

   一学期的线性代数或高等代数

   一学期的概率论

   一学期的数理统计(或其它统计课)

② GPA要求:所有课程的总GPA至少为3.04.0为满分)

③ 英语要求 (41)TOEFL至少80分、IELTS至少6.5分、iTEP至少3.9分、Duolingo至少110

2.MSDS项目(VISP期间自主完成网申)

① 学生在VISP部分的GPA不低于3.0, 修威大的必修课成绩在3.0以上。

② 学生必须取得原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

③ TOEFL至少 92分或IELTS至少7分(不承认iTEPDuolingo),在VISP部分修满二个学期,每学期至少12学分的Full Time学生可免除此项要求。

④ 无需GRE、推荐信

 

四、申请程序和材料

有意向申请VISPVISP+MSDS的同学,请10251600完成以下3部分校内报名工作

1.在“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选择(数学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3+2项目(2022春季入学)项目,点击交流项目申请,在线填写申请内容并提交。

2.提交后,联系所在院(系),在“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所在院系审核环节(一般包括外事、思政和分管领导审核环节)。

3.通过邮件发送以下申请材料至数学学院陶老师chenpingtao@zju.edu.cn

邮件命名:威大统计系3+2项目+姓名+学号+VISP线上/VISP线下

申请材料:

① 中英文个人陈述:简述个人目标及初步选择VISP线上/线下修读。

② 中英文大学成绩单扫描件。

③ TOEFLIELTSiTEPDuolingo成绩扫描件。如暂无,请提供考试计划(中英文,需说明最晚何时能提供成绩)

 

五、其他事项

1.报名该项目的学生,尤其是线下参加的学生,须确保明年6月能够满足毕业要求。请仔细对照培养方案,咨询所在院系,提前确认课程修读、体测、英语水平测试、个性学分、毕业论文答辩等事项。

2.上述项目将于申请截止时间后进行项目单位审核,终审通过的学生根据后续通知,在威大网站办理正式入学申请手续:https://visp.wisc.edu

3.如学生计划线下前往参加项目,签证的办理环节需提供财务文件,表明有足够的经济来源保证学费和生活费,财务文件可以是奖学金信件、个人或亲属的银行对账单。

 

(项目联系人:陶老师 87953841 chenpingtao@zju.edu.cn)

 


附件一:学校、专业和课程介绍

1.学校和专业简介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UW-Madison)是美国排名靠前的州立大学中老牌名校之一,位于美国中西部,离Chicago两百多公里,春、夏、秋季风景优美,冬季冰天雪地。全校4.4万多学生,其中1万多为研究生,6千多来自130个国家的外国学生,2.2万多名教职工,132个本科专业,149个硕士专业,120个博士专业;Nobel得奖:6名现任教授,13名威大校友。

威大统计系成立于1960年,排名全美2-12名,现统计系有25名左右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等,200余名研究生。每年授10-15名统计博士学位,60-80名统计硕士学位。统计系注重理论与实用结合,有一套健全的课程,培养的学生在美国有很高的声誉,博士生就业率100%

2.课程简介

第一年(VISP

必修课:601 Statistics Methods I4学分)

        610 Statistical Inference4学分)

        615 Statistical Learning3学分)

选修课:303-305 R 语言,其它本科统计选修课如:时间序列,离散数据,多元统计,金融统计,机器学习,非参数统计,抽样调查,统计计算,Bayes方法

第二年(MSDS

必修课:605 Data Science Computing Project3学分)

        628 Data Science Practicum3学分)

选修课:其它硕士或博士统计选修课(共9学分)

3.毕业生概况

    20215月,已有六届统计VISP/MSDS硕士生毕业。

    20%的学生继续读博(在威大或其它学校)。

    10%的学生在第二年的不同时期到公司实习。

    小部分学生毕业后在美国找到工作或公司实习。


附件二:本科生对外交流管理系统2.0——学生版用户操作手册  

本科生对外交流管理系统2.0——学生版用户操作手册.pdf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