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校友、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力:给世界光明与芳香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1   888

徐力,数学科学学院1984届毕业生,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杭州美通香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给世界光明与芳香,这是美通带头人徐力事业和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

 

  科技兴企重管理以质为根树品牌  

 

 

徐力坚持和倡导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并重的经营策略,实现公司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密集型企业的转变。率先在行业内推行精益化生产,在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的同时,进一步美化了作业环境和降低能耗,树立了企业在香薰行业的领跑地位。

与许多初创的中国外向型企业不同的是,美通一开始就极具远见卓识,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艾洛玛。美通坚持像做高科技产品那样来制作一支蜡烛。在美通的实验室里,仅灯芯线的选择便有上千种。灯芯线如何与原料匹配?如何防止黑烟结炭?如何实现色彩与外观材料的最佳搭配?都经过了无数次的尝试。也正是徐力坚持这种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目前,美通已经拥有多项发明和设计获得专利保护。



 

二十多年的发展,在科技兴企的道路上,美通积累了自己的经验,形成了企业经营核心竞争力“F4”, Fragrance香味,Fast快速,Fashion时尚,Fine精致。独立开发实验室,专业香味工程师,专业香精评价机制和设备,严格的香味控制程序,确保每一款产品的独特持久香味。极快速的开发周期,供应链上游一体化,自主开发ERP系统链接,保证了快速灵敏的市场反应。与全球流行趋势同步的丰富资源,国际化的设计开发团队,深耕优质客户资源二十余年,确保产品的时尚新颖。严格的质量风险评估,快速的供应链质量维护,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保证了产品的精致的高品质水准。

 

 

徐力运用科技与管理创新,积极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公司产品进入英国皇家博物馆,是第65届联合国大会指定礼品,美国白宫专用国宾礼品,G8峰会指定礼品供应商,并于2021年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香薰供应商,2021年创造的香味党史读物《百年芳华》有幸被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收藏。公司通过了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是杭州市信用等级AAA级企业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供应商资格,被TARGET客户誉为最可信赖的供应商。公司产品获得杭州市出口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金奖“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等荣誉。

 

  社会责任大于天关爱员工促和谐  

 

 

 

徐力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社会效益,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主动支持和推动美通香薰集团党、工、团组织建设工作。在她的关心和支持下,美通公司在非公有制企业率先建立党工团组织,目前公司党工团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每年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工会成员真切地感受到美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公司坚持男女同工同酬,享有同等的晋升机会。确保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场所的政策和规范不存在性别歧视,在人才招聘时,更注重让合适的人从事合适的岗位,而不会因为他们的性别而决定去留。正因为这种自由、平等、公平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20年来,女性在美通的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基层到中层到高层,如公司的销售总监、设计总监、技术总监、财务总监、品控总监等优秀的女性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为减轻员工的后顾之忧,公司开设员工子女托管班,托管班日常均开放,每年暑期还聘请专业的老师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设不同的课程,给员工子女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和娱乐环境,使员工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

 

她肩扛社会责任,创立杭州美通执子之心慈善公益基金会,涉及助学、扶贫、助残等多个慈善领域,在新冠疫情期间,捐款捐物数额高达百万;与杭州长河高级中学合作,已资助二十位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并将长期进行助学活动;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为残障学生就业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合作,投入大量资金成立执子之心专项基金,专用于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领域

 

 徐力获评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孜孜不倦勤学习参政议政家国情  

 

自担任西湖区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以来,徐力十分珍惜,时刻牢记使命。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她重视自身修养的提升,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发挥为民代言的作用。

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我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要履行职责,当代表就要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徐力如是说,也如是做。从十二五时期起,美通就有意通过自己建立起来的国际化优势,来撬动内需市场。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号召后,扎根国内,就成为美通品牌兴企的立足之基。201812月,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会议通过她提出的《关于增设学前教育场地,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并荣获第194号优秀提案奖;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出于对基层医护志愿人员的调研考察,提出了《关于提高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待遇的建议意见》的提案,并荣获优秀提案奖和优秀委员奖。2021年美通成功入选《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香薰供应商》。同时,作为政协委员,徐力提出的《智味浙江悦享健康》振兴嗅觉经济提案,获省政协的个人重点提案。

 

为社会传递温暖、传递芬芳、传递爱心、传递幸福,就像那一款款精致的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给世界光明与芳香,这是美通带头人徐力事业和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徐力始终认为,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进步,社会的和谐促进企业的发展。她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回报社会,奉献自己!




(转自: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