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36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9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助教培训会议,主讲人为黄正达教授和卢兴江教授。

黄正达教授在此次培训中强调了本科生的培养在学校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在任何时刻,我们都要把本科生放在首要位置,及时了解学生的想法,重视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对学生们给与正视和鼓励。另外,黄正达教授就上课的基本技能做了介绍。另外,针对初上课老师多数语速较快的现象,强调了语速控制。他认为,上课和平时交流不一样,上课时说话要适时停顿,一字一句,有板有眼。适当的语速,有效结合身形和书写,才能助力上好一堂课。

卢兴江教授强调了助教工作的严肃性。研究生担任助教后,角色就从学生转换成了老师,身为老师,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另外对于助教的习题课授课,卢老师提出几点:一、要教会学生思考问题的方法,给予学生自行思考的空间,而不是直接给出答案。包括课后习题讲解。二、要重视概念的理解,基本方法的掌握,并注重难点重点分析。授课准备要充分。三、授课难度要适中,匹配学生的实际情况,不要一味选做难题。最后卢老师还向助教们培训了答疑的相关事项。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