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校友徐力出席第二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暨高质量实施RCEP论坛并作演讲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440

   9月16日,第二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暨高质量实施RCEP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RCEP成员国重要商协会、知名专家学者、500强企业代表280余人与会。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杭州大学)校友、美通香薰集团董事长徐力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题为《世界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世界》的演讲,让世界倾听中国创业女性“她声音”。



世界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世界
中国浙江·杭州美通香薰集团 徐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浙江杭州美通香薰集团的董事长徐力,非常感谢主办方的信任,很荣幸能在这次盛会上演讲。
作为企业的创始人,我在香薰这个行业已耕耘了27年。18年前,我们来到东盟发展最快的成员国之一:越南的海防,这座城市与中国的杭州非常像,是个美丽、友好的城市,我们在海防投资,并建设了自己的生产基地。由于业务拓展的需要,我多次去过RCEP的成员国,每一次的旅程都有新的收获,对当地的自然风光、地域文化、科技实力和天然资源有了更新的了解。可以说,我们是RCEP最早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RCEP忠实的拥护者、受益者!感谢我们遍布全球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们,感谢越南当地政府的支持以及与我们同甘共苦一起成长的3000多名越南的员工和家人们!我更为生长在中国,赶上了祖国高速发展的好时代而深感幸运!
中国《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外交政策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这也是我们做实业首先要遵循的指导方针。
中国还有句古语“和羹之美,在于合异”,我们用海纳百川的包容之心和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去赢得每一个合作伙伴的信任。无论对方来自哪里,包容心让我们相互尊重,换位思考。虽然语言不同,思维模式不同,但对可持续发展的决心是相同的、坚定的!这正是RCEP成员国共同合作的基础。
我们做实体经济着实需要文化沟通、政策互通、贸易联通、资金融通、设施顺通、科技链通,通过实业做到人心相通、美美与共,这也刚好呼应了我们企业的名称——美通!
记得世界著名音乐指挥家赫伯特·卡拉扬曾经说过,从事音乐、文学的艺术家们是幸运的,而我更想表达的是,从事香薰事业的我们也是如此的幸福!27年来,我们和千千万万个成长中的企业一样,在探索中求生存,在变局中求转型,在危机中求蜕变。我们的产品走进世界的千家万户,给无数向往美好生活的人们送去馨香和快乐。中国的成语中有蕙质兰心、明德惟馨、德艺双馨,都深刻表达了“馨”的本质,只有同时拥有香味和高尚品德的事物才配得上这个“馨”字。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挑战,我们将始终秉承做灵魂有香气的企业,并将这样的核心价值观连同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到越南的员工和遍布全球的客户及供应链端口。
今年是RCEP的生效之年,大家期待共享区域一体化红利,促进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但后疫情时代及国际诸多客观的不确定因素,也让我们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此时,我们企业间需要抱团取暖,而我们15个成员国之间更需要抱团取暖。我们必须增强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立心铸魂、融通古今、共建共享、互学互助、科技赋能,从而实现产业振兴,提升国际美誉。
曼德拉曾经说过:乐观是一种天赋,悲观是一种能力。我的理解是,战略上要乐观,要藐视危机;战术上要悲观,要时刻如履薄冰。
我们坚信,所有的伟大都是熬出来的!也都是干出来的!
不抱怨,不躺平,不放弃!
美通将始终怀揣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进取之心,坚持做好嗅觉行业的探索者,持续做好RCEP的践行者。我们的梦想是:做一个小而美、专而精的企业,像一条自带光明和香味的射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也是我们都向往的人生!我们在履职经营的同时,依然还会欣赏诗和远方,还会遥望星辰、@未来……
美通作为明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香薰供应商和赞助商,我们期待在杭州迎接各位的到来,共同见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心相约,梦闪耀!相(香)约亚运!
最后衷心地祝愿世界和平!
祝愿RCEP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加繁荣昌盛!
世界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世界!
We are partners, We are together!


   第二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暨高质量实施RCEP论坛秉持高规格定位,以“携手高质量实施RCEP共筑亚太经贸繁荣”为主题,围绕如何全面、有效实施RCEP协定,推动亚太经济融合与大市场建设,强化区域内产业链韧性与协作,促进区域合作共赢、包容发展开展高端对话和交流。RCEP成员国重要商协会、知名专家学者、500强企业代表280余人与会。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东盟秘书处秘书长林玉辉,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柬埔寨首相助理大臣、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等在大会现场或通过视频致辞。


(转自: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美通香薰集团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