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资助数学系学术骨干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来访和举办学术会议的有关规定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0-10-09   15485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的科学研究水平,鼓励学术交流,更加科学合理与有效地支持我系学术骨干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来访和举办学术会议,系里决定制定相关规定,具体资助办法如下:

一、    资助对象

原则上具有正教授职称人员。

二、   资助形式:

1、邀请国内外学者来访问;数学系每位教授每年可以邀请两位来访者,每位资助强度不超过4000元,来访者必须做一次公开的学术演讲, 如果来访者时间较长(10-15天),资助强度不超过6000元(每位教授每年一次),但必须做45小时学术演讲,如果来访者时间超过一个月,资助强度不超过1万元(每位教授每年一次),可报销国际旅费,但必须做78小时公开学术演讲。

2、支持学术会议;支持小型学术研讨会,一般小型学术会议资助强度为1-1.5万元,大型学术会议资助强度为2-3万元。

3资助出版专著, 资助强度为1-1.5万元。

4、对于没有科研经费的教师资助参加学术会议(每年一次),资助强度为2000元以内。

三、邀请对象

被邀请者原则上应是国外著名大学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国内著名高校具有教授职称人员, 并且被邀请者对我系的学科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申请人的资助次数与被邀请者应履行的职责

数学系每位教授每年只能被资助一种形式,被邀请者在访问我系期间应为我系师生做至少1次公开的学术演讲。

五、公开学术演讲专家的报酬标准:

为我系进行一次公开学术演讲专家的报酬标准分别为: 1.一般情况为800;  2. 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教授或具有同等学术水平的专家为1000; 3. 科学院院士或具有同等学术水平的专家为1200元。

六、申请程序

凡符合申请条件者应向所在研究所所长处申请,填写《数学系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访问我系申请表》或提供会议申请表。由所在研究所所长审批后,提交至系科研秘书处,系里讨论资助情况,待主管系主任审批后,方可实施;若被邀请者是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科学家, 系学学科发展委员会将单独讨论资助强度,年底将在系里网上公布所有资助情况。

、报销程序:

报销时,由所在研究所所长审核后提交至系里,报销单据必需为实施邀请计划或举办会议所花费的单据,要实报实销。

 

理学部数学系

2010109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