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系68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同学会圆满举办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5   3251

423日下午,在即将迎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90周年院庆之际,数学系68届毕业老校友重返母校,相聚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共同回忆往事的青春岁月,共同叙述师友的同窗情谊,共同纪念毕业50周年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DSC05444

DSC05442

四月中的细雨,忽晴忽落,把空气洗的分外清凉。虽然当日大雨滂沱,但丝毫没有影响校友们返校的热情。轻拂雨水,吮吸清爽的空气,校友们依依入座,1330准时开启了纪念大会。数学系68届毕业一班班长,作为第一个话题发言人,首先介绍了此次大会的内容及活动安排,并报告了参加此次聚会的人员情况,其中参会校友67人,平均年龄75岁左右。之后,数学系68届毕业一班班长从自身经历、自身实践、自身感受出发,讲述了他50年来的心路历程。伴着热情的逐渐高涨,校友们纷纷进入话题,也迫不及待地想抢着话筒,表达此时的心情,翻开自己的回忆,讲述难忘的故事。当谈到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求学岁月时,校友们都侃侃而谈,很欣喜学校经历如此多的风雨仍能一直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DSC05458

下午1600,数学系68届毕业校友迎来了他们当年的班主任冯恭己、孙达传老师,以及授课教师王斯雷、姚壁芸、李中林老师。伴随老师们一个一个的出现,惊喜和激动燃动了整个报告厅,校友们纷纷站起,与老师们进行了又一次阔别多年的拥抱和握手。

DSC05440

在洋溢着浓浓师生情的欢声笑语中,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闻继威也来到了西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出席参加此次数学系68届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闻书记作为学院代表,向数学系68届毕业老校友们汇报了母校和母院现在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厚爱,朝着世界一流的目标不懈努力。之后,闻书记为数学系68届老校友们颁发了毕业50周年纪念证书,并欢迎校友们10月再一次回到母院共庆数学科学学院90周年华诞。

DSC05479

DSC05487

会议结束后,出席活动的老教师们和闻书记以及数学系68届全体老校友们一起来到西溪校区图书馆门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DSC05494

 

(文/胡璨  图/闫冠傲)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