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在鲜红的党旗下――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8   1064

2018年12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科馆117报告厅举办了“在鲜红的党旗下――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求是宣讲团成员、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祥官老师应邀为学院学生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祥官老师结合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着改革开放大潮,攀登创新科技高峰”为主题展开宣讲。此次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首先,刘祥官教授从浙江大学的培养目标讲起,强调了浙江大学对人才的培养是知识、能力、素质与人格并重的培养,勉励党员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浙大人。同时,通过分享自己在嘉兴红船干部学院访问的体会,提出党员们要牢记并传承中共“一大”红船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培养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随后,刘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四川攀枝花建设钢铁基地、十年间完成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经历。他通过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在面对艰苦时要敢于选择,脚踏实地,培养自己的前瞻性思维,在生产实践中学会读“无字书”,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进行科研工作时要面向国家的经济建设与发展需求。此外,刘老师还鼓励大家在打好数学基础的同时,要加强多学科交叉学习,要有“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勤奋刻苦精神。

 

 

    此次专题学习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刘教授的讲话给了大家深刻的启发与鼓舞,为同学们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奋斗,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

 

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17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