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核心价值观】指路理想,励志前行--记2018.12.23数应1603形策主题报告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479

2018年的之末,在一片迎接新年的热闹气氛中,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的同学们,和1班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于东一A-132教室,共同聆听“理想信念,励志力行”的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来自数学科学学院核心价值观讲师团的蒋斌讲师带来。在这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他从多个方面对理想和信念进行了阐述,带领我们共同领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

蒋斌讲师正在给同学们作报告

报告会在同学们对讲师欢迎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蒋斌讲师开场便说明主题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词的含义和联系。他重点强调了爱国和理想的重要性,接下来便详细阐述如何去追求理想,那便是求真和力行。接着,蒋斌讲师给我们讲述了他对理想的看法,并且强调说,有理想并且为之一直坚持和奋斗的人是非常伟大的,而这样的人,总有一天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讲师的报告

蒋斌讲师给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年轻时的经历,他在青年时期的理想和为之努力奋斗的过程。他说,或许有些时候人的确不是很清楚自己的理想是什么,但如果发现了,就应该一直坚持下去。讲师还举了他自身和他所知道的例子来向我们阐述当代青年人所应具有的理想品格和为之不断奋斗的精神。

听了讲师的报告,同学们对理想和为之努力的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在年末,同学们能够认真的总结自己,并在新的一年里,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