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1787

3月2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的48名学生在李萌老师、陈卫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华为杭州研究所参观展开了“数学科学学院第三期职业能力训练营”。华为负责人顾前老师和郭子桢老师接待了学院部分师生。

经过40分钟的车程,参观人员抵达了位于滨江区江虹路的华为杭州研究所。早已在园区等候的顾老师和郭老师为同学们发放通行身份牌,并带领大家前往交流会议室。在会议室内,顾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沿革、公司定位、产品方向、全球基地和人才培养。顾老师强调,华为对人才的培养模式是创造性的,它欢迎员工跨专业跨方向尝试不同职位,鼓励员工挑战自我发挥潜能,提供优厚的薪资和各类福利保障员工的生活条件。他还强调,华为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的转移和开发,力求与高校、研究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努力实现知识的产业化。


短暂的茶歇之后,顾老师邀请了两位毕业于数学科学学院的在职员工为大家分享心得体会。一位是2016届硕士毕业的学姐伊燕瑛,另一位则是2018届的本科生陈金鑫。学长学姐均表示,数学专业的同学也许在代码方面的基础不足,但是长期培养的数理逻辑能力使得他们更快地适应工作项目、更快地熟悉开发环境。而且,数学的基本知识使得他们能够快速理解工作中遇到的算法,并且做到迁移。

提问环节,顾老师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行业竞争、校招环节、加班问题作了详细回答。

分享会的最后,李萌老师献词对华为的参观邀请表示感谢,由陈卫老师代表学院送上精心准备的院庆纪念品。

交流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前往展厅参观华为的部分产品。在展区,同学们领略了华为早期的会议投影设备、智能会议写字板、紧急调度指挥系统,以及智能化的会议厅设计。每一样产品都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园区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华为员工食堂用餐。食堂的装修设计相当华丽抢眼,餐饮品牌众多,令同学们难以抉择。

愉快的晚餐结束后,同学们坐上校车,与华为杭研所告别。数学科学学院第三届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结束。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2019年3月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