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参加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颁奖典礼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9   2878


20193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前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加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包刚老师作为嘉宾之一,介绍了自己所研究的计算数学领域。包院长讲到,计算数学主要聚焦于优化、算法设计与数值计算等方面的内容,在工业制造、信息安全、金融风险防范等实际生产生活中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在被问及对在校大学生的数学学习有何建议时,包院长勉励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建立起把冷板凳坐热的信心。

在此次全球竞赛中,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少杰同学获得本次竞赛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组的优秀奖,也是浙江大学参赛选手中的唯一获奖者。

“无用才是最大的有用”,数学是所有科学的基础,在当今绝大多数科学领域中都扮演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喜欢数学的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在数学王国里继续开疆拓土,探寻数学之美!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