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党建育人双开花,校地合作新篇章――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共建校地党建与创业创新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2209

嘉善经济开发区是1993年11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通过多年的创业积累,基础设施配套完备,并形成了独特的服务体系,受到中外客户的赞誉。2011年6月29日,嘉善经济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国办函[2011]53号),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2019年5月11日,恰逢嘉善解放70周年,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在嘉善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建校地党建与创业创新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嘉善县政协副主席杭新江,嘉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斌,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副书记徐俊群,党委委员杨�、顾冯娟、潘莉蕴,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及学院有关师生代表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是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与浙江省省内高校合作,可谓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双方在党建思想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合作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会议由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委员顾冯娟主持。

会上,嘉善县政协副主席杭新江从嘉善的区位优势、产业特点、科技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此次合作寄予了高度的认同和期待,希望可以依托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卓越人才背景和坚实的党建工作基础为嘉善经济开发区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副书记徐俊群围绕开发区概况、产业结构及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也对此次校地共建合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支持。

随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表达了对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感谢及对此次合作的期望。闻书记提出,此次签约是数学科学学院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党建联学联建与学生社会实践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的良好契机,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启新合作的战略起点。我院也将通过党建工作交流、支部联学联建、学生学习实践、人才培养、校企交流等形式,更好推进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与交流。

会上,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委员杨�签署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合作备忘录,同时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莉蕴签署大学生创业创新社会实践基地合作意向书,并为基地揭牌。

此外,为深入实践,充分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五位一体”的具体要求,切实理解感受了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新风貌,“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在城乡建设中的实际体现。数学科学学院一行人在嘉善县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索菲亚家居(浙江)有限公司、浙江中荷产业园、浙江爱仕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惠民街道匠心非遗馆、 各类美丽乡村地标建筑等地。




此次校地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加强企业与高校间的沟通、产学研合作,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4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