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秋冬学期第二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54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101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19年秋冬学期第二次助教培训大会,主讲人为学院副院长盛为民、资深教授黄正达。


两位老师分别就习题课、批改作业、答疑等方面具体展开培训,习题课对于新生助教难度比较大,为避免多走弯路,盛老师主要从三方面给出了如何上好习题课的建议:密切与主讲老师沟通上课内容和需要讲解的题目、熟悉教材内容、多进行课堂构想。对于习题课,很多新生助教可能会感到压力很大无从下手,培训会上老师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例子帮助大家很快适应。两位老师都强调,作为助教,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学习,另外也要学会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很多同学都感觉受益良多,尤其在这段时间,已经有上习题课的经历之后,可以更好地结合自身现状进行调整和改善,同时也提高了对今后助教工作的信心。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