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副书记张宏建在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专题工作调研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3   2020


   4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前往数学科学学院,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理科大会精神落实、推动理科发展及一流数学学科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首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包刚就发展现状、目标思路及建设举措等方面对学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学院在数学学科难得的历史机遇期,要党政一心、形成合力,深化人才培养,争创世界一流。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就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夯实党建及立德树人工作,下一阶段将根据学校相关部署,持续推进重点工作。


 后,学院多位教师代表根据结合调研主题踊跃发言,就公共数学教学质量提升、拔尖人才培养、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数学应用交叉研究发展、推进基层服务、引进人才政策、资源环境支持、本研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任少波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及教师代表的发言,对数学科学学院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任书记指出,数学学科地位重要,目前机遇重大,前景广阔,同时责任也十分重大,浙大的优势学科,必须包含数学在内,浙大的其他的优势学科,要成为真正的世界一流学科,必须要有强大的数理基础。数学学科的发展要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为教师沉下心来,做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学校未来将对数学学科以及整个理学学科给予全力支持,期待数学学科未来培养出世界级的人才,实现一流的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好的贡献。

  张宏建副书记、副校长就调研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学科评估、应用交叉研究、数学理学作用的发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次专题工作调研充分听取了学院教师的心声,为数学学院及数学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数学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将根据学校要求,加强“十四五”战略谋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攻坚,为培养卓越人才、建设世界一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办校办主任叶桂方、保密办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陈浩、政策研究室主任李铭霞陪同参加调研。


 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