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党建3-4月专题】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4   477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治理体系优化,助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及人才培养核心工作。学院党委拟于4月组织各支部开展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一、总体要求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统揽全局的宏阔视野和政治智慧,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大爱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情厚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奋力实现“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总体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浙江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之年,努力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示范窗口。

    全院师生党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理念,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大学,在服务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中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

二、学习内容

1、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推进党员参与学院制度革新及治理体系优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

2、结合实际工作需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教复学各项举措,履职尽责,以习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实践调研,切实了解人民需求,加强为人民服务相关工作,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

三、工作实施

1、加强领导,统筹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校级培训、网络课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学习心得撰写等形式进一步将学习贯彻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2、注重实效,学思践悟

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学习一次,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并运用其指导个人学习生活。学习活动具体信息详见专题通知。

各支部在学院党委及党总支指导下,结合专题学习内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或特色党日活动一次,切实将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与实际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围绕学院整体工作发展,包括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学复教工作、推进“立德树人”及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学习原文、开展研讨,每位党员撰写心得一篇并记录在学院党员学习记录本上,每个支部撰写1-3条具有操作性的建议,详见附件1

四、总结反馈

各支部应及时总结此次专题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将党的重要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应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同时将支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及突出事迹及时报学院党委进行宣传。

各支部2020510前将专题学习活动新闻稿含1-3张照片上交至0011346@zju.edu.cn。党员学习心得记录在学院专题学习记录本上。

 

联系人:李萌

联系方式:0571-87953748

 

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4

附件1:数学科学学院工作发展建议汇总表.docx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