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传科学家精神,承革命先辈遗志”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736

    49日,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南山陵园,追思浙大数学“陈苏学派”的开创者之一陈建功先生及杭州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前辈科学家精神,学院师生党员骨干近50人参与此次“行走的党史教育课堂”活动。



生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南山陵园祭扫陈建功先生墓。2021年是陈建功先生逝世50周年,在陈先生墓前,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总支书记贾厚玉为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四史教育课”,他带领师生回顾了陈建功及苏步青两位先生学成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坚定投身报国;抗战时期在西迁路上艰苦的办学条件下仍坚持科研、培养人才的故事。勉励师生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做人,都要以陈苏两位先生为楷模,心怀家国、教研结合、求是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庆讲到:今天我们来祭扫为数学学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辈很有意义,为的是引导师生党员学习和继承“陈苏学派”学成报效祖国、勇攀科学高峰、育人薪火相传的精神,赓续浙大数学人红色基因。



    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追思活动由学院专聘副院长张挺主持。

山埋忠骨,史册树功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低头默哀、告慰英烈。默哀毕,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师生依次在烈士墓前深深鞠躬,敬献菊花以示敬意与哀思。

庆讲到,学院师生党员此行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寄托深切的哀思。缅怀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以传承他们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陵园安葬着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杭州地区的革命烈士,正是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希望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红色革命精神”和“理想信念”内化成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践行“四个服务”、坚持“四个面向”,以“传承陈苏学脉、争创世界一流”的豪情,在浙江大学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例的征程中,做出浙大数学人更多更好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党员代表马为驰在随后的发言中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弘扬奉献报国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砥砺奋斗、赓续奋斗、永久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学院师生党员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凯带领下,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奋斗心声。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新时代的浙大数学人,必将继承科学家前辈和革命先烈的遗志,厚植家国情怀,学史力行、勇开新局,以青春之我和奋斗之姿谱写时代荣光。


数学科学学院

2021411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