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转发】数学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6   504

各位老师:

    根据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详见附件),请有意愿报名的老师填写附件《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表》并于2021年9月28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0011346@zju.edu.cn。学院将根据组织程序开展遴选推荐工作。


附:相关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工作的通知

编辑:鲁莲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访问次数:628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拟于近期开展外派储备干部选拔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廉洁自律。

2.综合表现和业务素质好,有较强的执行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综合调研分析能力和对外交往能力。

3.外语水平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泰语、蒙古语、土耳其语、瑞典语、希腊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英语: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原则上应具有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如托业听力阅读800分以上、托福9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4.具备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持有机动车驾驶证

5.年龄要求: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至50周岁)。

二、推荐程序

1报名推荐。各单位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推荐工作,结合干部工作总体考虑提出推荐人选。外派干部推荐人选填写《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表》(附件),于2021929日前将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版和电子版发至组织部

2.学校初审。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确定向教育部推荐的人选。

3组织考察。教育部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考察人选,经实地考察后确定参训人选。

4培训入库。考察合格人选将参加教育部统一培训,培训合格者作为外派储备干部入库,后续根据驻外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情况适时派出,驻外工作任期二至四年。

联系人:鲁莲

联系电话:88981824

联系邮箱:lulian@zju.edu.cn

 

附件: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表

 

党委组织部

2021924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