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微积分、微分方程和复变函数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131

202194日,微积分、微分方程和复变函数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

首先盛为民副院长做了浙江大学数学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情况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了基本情况、特色做法以及改进建议。为加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力量,深化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中心建立了一系列举措,如开设高等数学先修课、加强研究生助教队伍建设、建立教学思政相协同的预警机制、贯穿教学全过程的答疑活动以及开展过程性评价等措施来提高教学质量,且已取得一系列疗效。


林智老师主要介绍了过程性评价的具体实施内容。过程性评价核心是提高平时成绩比例,而将期末成绩由原来的60%降至40%。通过对学生在各个阶段对所学知识掌握情况的考核,有效反映学生真实学习情况,过程性考核降低了期末考试成绩占比,减少了学生期末突击通过课程的情况,促进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过程性考核的实施后,学生期末不及格率大幅度降低,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公共数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



孙凯副书记介绍了目前深受学校、学院重视的思政建设,强调思政是贯穿教学之中的。孙凯副书记希望学院能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教学培训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对高质量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整体推进功能。同时举例,从陈苏学派牵引,引领学生不忘初心,勇登学术高峰,引发学生的思想共鸣,激发学生的潜力自信。


最后,微积分和微分方程和复变函数两个基层教学组织自行组织了教学讨论。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