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三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455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1224日下午在玉泉工商管理楼,我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三助教培训大会,主讲人为张奕教授。

本次助教培训主要是针对期末规范阅卷所开展。首先所有试卷均采用本科生院规定的卷首和题首。

现行的阅卷标准如下1.每个大题的总得分写在题首处(答题处左方题标处),并与分数栏中的分数保持一致。2.同一门课的小分批注方式要统一,目前规定只写正分,不写负分。3.卷面批改时,只要有修改,都必须有签名。4.总分栏要有二位阅卷老师或助教的签名(全名),其中一位是责任老师。5.原则上卷首登分处要签全名。若卷首登记每个大题分后只签姓氏,则需要附一份批卷人员姓名和相应姓氏的对应表。6.试卷上一律用红笔打分、签名。

评阅后的试卷(含电子版)、备用卷(B)、参考答案和评分细则,应交开课学院(系)教务管理部门登记封存,保存期为5年。学生如对课程成绩有异议,须在该课程成绩公布之日起至次学期开学第1周内,向开课单位提出书面核查申请,经开课单位教学负责人批准,由开课单位会同任课教师核查试卷。

希望助教们通过此次培训能规范阅卷标准,公正、科学地评阅试卷,综合评定的总成绩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学生对该课程的掌握程度和学习质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