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做好数学科学学院“双代会”代表、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4   518

学院各工会小组:

学院拟定于2022年2月25日召开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双代会”代表、委员及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名额及代表团组成

1.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经学院党委研究并报校工会同意,确定本次“双代会”代表名额为57名。

2.学院共组织5个代表团,包括:数学系代表团、应用数学系代表团、统计学系代表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代表团、行政机关代表团,每个代表团推选团长1名,代表名额及推荐代表候选人名额分配如下(不含当然代表):

序号

代表团

工会会员人数

代表名额

推荐代表候选人名额

(差额10%)

1

数学系代表团

40

15

16

2

应用数学系代表团

29

11

12

3

统计学系代表团

15

5

6

4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代表团

26

9

10

5

行政机关代表团

33

11

12

各代表团根据分配名额(标红)推荐“双代会”代表候选人并填写附件1。

3.“双代会”委员及“双代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采取各代表团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委员及成员候选人多于应选人数的10%。其中学院“双代会”委员候选人总数为7名;候选人差额数为1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总数为3名,候选人差额数为1名。各代表团分别推荐不超过7名“双代会”委员和3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并填写附件2。

二、“双代会”代表候选人条件

“双代会”代表必须是学院在编在职的教职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正式会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爱岗敬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敢于担当。

3.关心学院发展、具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能准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4.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团结同志,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

5.具有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双代会”各种活动

三、“双代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条件及推荐名额

1.政治信念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2.熟悉教代会、工会有关业务知识;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组织活动能力,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民主监督能力。

3.模范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岗位职责,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求真务实,顾全大局。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敢于担当,在教职工中有一定的威信。

5.新当选的委员,原则上应能任满一届。因工作需要连任的委员,可适当放宽,年龄不超过 58 周岁。

“双代会”委员会的组成应以教学、科研人员为主体,在推荐委员候选人时,除考虑个人条件外,还应综合考虑整个委员会班子的合理结构

四、推荐工作安排

1.2022年1月4日-2022年1月7日,各代表团组组织会员酝酿讨论,选广泛征求意见并对代表资格进行初审后,根据多数正式会员的意见,按照分配名额,推荐第一轮“双代会”代表、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名单,并于2022年1月7日17:30前填写附件1及附件2反馈至0011346@zju.edu.cn

2.2022年1月8日-2022年1月10日学院“双代会”筹备组通过对各代表团首轮推荐的代表的资格审查,在汇总的第一轮“双代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推荐名单中协商产生9名“双代会”委员候选人和4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3.2022年1月11日-2022年1月17日,各代表团召开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双代会”代表(选票样张详见附件3,选举结束后选票报学院“双代会”筹备组存档)。同时根据反馈的第一轮“双代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第二轮7名“双代会”委员候选人和3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并报“双代会”筹备组。

进行选举时,有选举权的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有效。代表候选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际到会人数的一半,方可当选。得票过半数的候选人人数如超过代表分配名额时,从高票到低票,取足应选名额。若遇得票数相等无法确定当选人时,应就得票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以从未当选的得票多的候选人中重新进行差额选举。

4.2022年1月17日-2022年2月20日,各代表团召开会议,推选出代表团团长。学院“双代会”筹备组召开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工会小组长会议,在第二轮汇总的委员、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中通过协商表决的方式,确定8名“双代会”委员候选人和3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预备名单。将预备名单及其简历材料报学院党委审定,批准后的候选人名单经“双代会”主席团通过后,提交大会选举。

 

附件1:代表团酝酿新一届学院双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代表团酝酿新一届学院双代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3:中共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双代会”代表候选人选票.doc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数学科学学院工会

2022年1月4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