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8   880

2月26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工商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李民到会指导并致辞,学院领导班子、来自五个代表团的59名教职工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凯主持。


预备会议结束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校工会副主席李民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讲到,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中均取得新的突破并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学院工会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凝聚师生、履职尽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新一届“双代会”在学院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面贯彻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紧密地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同心同德,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注入新的发展动能,为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陈庆代表党政对会议的召开和新一届“双代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对上届“双代会”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和有益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数学科学学院为实现“肩负起推动世界数学和科学中心向中国转移的历史使命和伟大愿景”的目标积极探索实践之年。希望新一届“双代会”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做好班子自身建设、聚焦主业发展、助力民主管理、联系服务教工等方面工作。希望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将服务“国之大者”的要求内化为“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学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盛为民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指导思想、建设思路、总体目标、发展基础,整体规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科重点布局、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及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等,为全院教师擘画了学院发展的全新蓝图。希望全院师生守初心、开新局,为实现汇聚一流学者,培养一流学生,创造一流成果,共同肩负起推动世界数学中心向中国转移的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推进学院及学科迈向世界一流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工会主席黄正达作题为《凝心聚力助发展、携手奋进向未来》的工会工作报告。他从强化思想引领,凝聚组织合力;聚焦发展主业,形成育人合力;深化以人为本,展现服务合力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工会六年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学院工会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再创佳绩,强化班子建设,铸就坚实工会组织制度基础;聚焦中心工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立足教职工需求,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氛围。

与会的学院教职工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

  

大会特邀代表林正炎、刘祥官和陈叔平老师在讲话中表示,学院近年来发展态势喜人,取得了大量突破性原创成果,作为多年来与学院共同成长的教师他们感到由衷地高兴。他们勉励学院青年教师把握时代机遇,磨炼自身本领,取得新的成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方爱敏、刘伟华、李萌、胡贤良、贾厚玉、梁克维、戴俊飞7人为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阮火军、陈黎、谈之奕3人为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在新一届“双代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贾厚玉获选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主席。

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闭幕。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高远的志向、更加勤奋的行动,在一流建设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为精彩的答卷!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