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实践志愿】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关于第二、三课堂记点审核的相关通知(持续更新)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3   1448

为进一步规范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第二、三课堂记点的申请与审核流程,现将第二、三课堂申请与审核的流程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统一通知如下:

 

一、申请方法及毕业要求:

1、申请方法:

浙江大学素质拓展认证中心网站(http://www.youth.zju.edu.cn)(以下简称素拓网)是二、三课堂的管理平台,本科生信息服务平台是四课堂的管理平台。各相关单位、学生组织及个人依照规定在管理平台上开展申报、审核工作。

个人用户可登录素拓网完成二、三课堂学分的申请工作,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本文附件1

2、毕业要求:

二、三课堂活动记点累计至一定分值可获得相应学分,并进行成绩考核。二、三、四课堂成绩均不计课程绩点。二、三、四课堂学分认定及成绩考核办法总结如下:

1)第二课堂:

参加二课堂活动累计记点≥4者,可获得二课堂4学分。其中,4≤累计记点<5者,成绩为“合格”;5≤累计记点<6者,成绩为“良好”;累计记点≥6者,成绩为“优秀”。

即毕业最低要求第二课堂记点达到4分。

2)第三课堂:

参加三课堂活动累计记点≥2,且该记点中含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记点≥1者,可获得三课堂2学分。其中,2≤累计记点<3者,成绩为“合格”; 3≤累计记点<4者,成绩为“良好”;累计记点≥4者,成绩为“优秀”。

即毕业要求最低第三课堂记点达到2分,但其中必须包含一次社会实践加分。

3)第四课堂:

四课堂学分为经历学分。凡参加境外交流活动并通过审核的学生,不论参加交流的项目时间、项目类型、交流次数,均只记录一次,获得2学分,成绩记录为“合格”。

注意,若学生第三课堂已获得2学分并核定成绩者,可以用多余记点中的2记点,申请替换四课堂2学分,四课堂成绩记录为“合格”,替换方法详见素质拓展网相关通知。

42020级及以后的最新要求:

2020级以后的第二、三课堂的认定工作增加了美育和劳育的最新要求,第二、三课堂中必须包含至少1个美育记点,2个劳育记点的认定方可达标,具体要求通知详见本文附件2

 

二、审核流程和时间:

1、审核流程:

第二、三课堂记点审核分为三个环节:团支书审核 -- 学院素拓审核 -- 校素拓审核,在个人完成申请后,首先由团支书完成审核;团支书完成审核后,学院素拓可对该申请进行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再由校素拓进行最后一道审核。如上述三个环节出现审核问题,学生可以先在网站上查询当前该申请卡在哪一环节,再寻找对应负责人咨询。

各级负责人:团支部--团支书;学院素拓--学院素拓负责人;校素拓--QQZJU素拓菌(2676775824)地址:浙江大学大西区尧坤楼308室)

2、审核时间:

个人申请可以于任何时间在素拓网进行,并联系团支书进行审核;学院审核通常在每月15日、30日前后统一定期审核,请相关同学注意时间节点。

 

三、申请规范:

1、总述:

申请前,请先按照附件1中申请流程,找到欲申请的项目,点击右侧“操作”栏中的“查看”,查看对应项目的申请事项,再行申请。对于证明材料,建议上传pdfjpgpng等推荐格式;注意,同一项目严禁重复申请。

下面将列举一些审核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未覆盖全部问题,一切以文件相关要求为准)

2、第二课堂:

1)学生组织,社团申请须提供在该组织任职满一年的含公章证明,聘书无效,且该项目本科期间限申请一次。

2)由活动承办单位统一申报的各类活动无需个人申请,例如各个组织举办的二课活动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浙江省赛区级别奖项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统一申报项目)。

3)各类文体活动和竞赛评比获奖,需提供官方的奖状。特别注意,参赛与参赛奖为不同概念,如不能提供“参赛奖”证书,不能获得加分。

4)各类奖学金无二课记点加分。

5NSEPSQTPSRTP等项目证明材料需要结题表以及结题通过的公示名单(二者缺一不可)(NSEP项目也可提供荣誉证书)。

6)其余各项申请的注意事项均可通过在素拓网各个项目申请的位置点击“操作”栏的“查看”来了解对应的注意事项,上面列举的几条为最常见的一些问题。

3、第三课堂:

1)社会实践需要提交:含实践单位公章和学院公章两章的考核表以及超过1000字的个人小结。特别注意,社会实践考核表上的实践时间需超过一周;如果获奖,请提供相应证明文件,并将本团队的名字在文件截图中进行标注,作为附件提交。

注:若完成申请后获得相关荣誉,需要更新记点,请撤回原申请后重新申请。

2)星级志愿者申请必须提供校青志下发的星级志愿者证书

3)其余相关问题可前往素拓网查询。

 

四、申请后续:

完成申请后,请保持关注该申请的审核状态,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咨询;如申请被驳回,请按照相应的审核意见修改,完成修改后再次提交申请。

 

联系方式:

素质拓展中心 李佳茗 13567199842 2935519527@qq.com


附件1:基础项目操作指南学生用户.pdf

附件2:关于修订2020级本科第二、三课堂学分认证的通知.pdf

附件3:浙江大学第二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pdf

附件4:浙江大学第三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pdf


共青团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323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