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浙江大学基层教学组织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539

202242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玉泉校区举行基层教学组织专题研讨会。本科生院领导、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理学部各院系相关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基层教学组织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专聘副院长张挺主持。

张挺副院长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回顾了前一年度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总结和教学培养建设成果,同时表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实施着,未来也会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

公共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线性代数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黄正达教授作了“聚焦教学进程,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主题报告,他介绍线性代数基层教学组织在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机制、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等方面的各大举措,如定期开展研讨会、切实做好学业辅导。

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卢兴江教授作了“以学生发展为出发点,做好微积分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他分享了微积分基层教学组织在实施“过程性考核”方面的经验,在创新答疑辅导上,正寻求适合学生实际且有效的课后辅导制度。他希望学院能积极培养年轻教师,吸引中青年教师担任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增强基层教学组织凝聚力。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郑春燕表示开展此次专题研讨会是为了“提高本科生质量,推进拔尖人才培养”,通过激活基层教学组织,推选出真正优秀的基层教学组织,并在此基础上评聘出优秀的教师教学岗。同时表示,学校今后也将在政策保障上给予基层教学组织更大的支持。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谷辉介绍了新文件下成立的基层教学组织在原来基础上做了深化,主要在数量和规模上都做了合理设定,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基层教学活动。

与会代表就基层教学组织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对院(系)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教学评价指标设置、教学岗教师晋升、学生课程设置、过程性考核、教学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充分交流。本科生院表示将积极听取各院系的建议或意见,并进行相应的改进和完善,努力提升教学研究质量,进一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