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举办首届浙江大学青年教师粉笔板书设计竞赛数学科学学院初赛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719

各位老师: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在电子课程、多媒体课堂盛行的今天,粉笔板书在课堂教学中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自身的形象,优美的板书对学生也是一种审美熏陶和培养。为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粉笔板书设计竞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展示教师良好职业素养,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及学院工作实际,决定举办首届浙江大学青年教师粉笔板书设计竞赛数学科学学院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志岗位建功,奋力走在前列

二、参赛对象

学院工会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

三、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20日

四、组织单位

推荐:学院各课程教研原则上每个教研组提交不少于1份板书作品

自荐:任课教师自主报名提交板书作品

五、板书内容 

参赛教师以本人目前正在开设的课程为基础,选择1学时教学内容,注重教学逻辑性、整体性和实用性,采用粉笔在黑板上进行板书设计,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字、符号、表格、示意图等,集中呈现教学信息。板书完成后,拍摄成图片,照片可以是单幅或组照,格式为JPG/JPEG/PNG。

六、竞赛安排

参赛选手向所在课程教研组或直接向学院工会提交作品,经学院工会遴选,择优推荐3-5名教师及相应作品参加校级评选。参与比赛所有作品均将获得院级奖励。

各组或个人参赛作品图片(及附件报名表)请于2022年6月20日前发送至学院工会:mjhy@zju.edu.cn

初赛由学院工会组织评审,设院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并推荐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评选。

学校组委会组织初赛作品评审,安排内容好、质量高的作品在“浙江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投票,分别评选出优秀作品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10名),同时评选产生最佳视觉奖、最佳人气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奖励。

七、相关说明  

(一)参赛作品须以图片形式提交,不接收电子板书。各课程组如需协助拍摄,可提前联系学院工会提供支持  

(二)参赛作品须为真实板书,不得作假、抄袭、盗用,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作品须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  

(四)参赛作品将会公开展示,请确保板书内容能够公开,作品一经投递,视为同意。  

(五)竞赛组委会对赛事规定具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浙江大学青年教师粉笔板书设计竞赛报名表.doc

 

联系人

李萌    0571-87953748 玉泉校区工商楼200-5

贾厚玉  mjhy@zju.edu.cn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数学科学学院工会

2022年5月6日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