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百年风华共青春,求是薪火永相传”五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494

各团支部: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今年也是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还将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二十一次团代会,要把爱党、爱国、爱团、爱校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根据校团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部署,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决定开展“百年风华共青春,求是薪火永相传”五月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5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五四精神、团史、青年运动史、浙大共青团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组织团员学习有关理论精神,重温入团誓词;结合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歌曲传唱、影视观看、交流讨论等方式庆祝建团100周年。

(二)开展庆祝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主题活动

围绕浙江大学校史和学院院史,突出历史元素,挖掘历史素材,讲述以竺可桢、王淦昌、苏步青、程开甲等为代表的浙大人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领会以陈建功、苏步青、谷超豪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浙大数学人的初心故事。

三、活动要求

(一)请各团支部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时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消杀。

(二)主题团日情况请各团支部书记于活动开展后及时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专区,录入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

(三)各团支部需做好活动记录,于活动结束后3天内完成一份与主题团日活动相关的新闻稿件(500-800字),附优选活动新闻照(3-5张),并于531日晚22:00前将新闻稿与照片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zjusmstw@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XX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同时鼓励多种形式创作,如推文、诗歌、视频、海报等,如有请随新闻稿一起发送至上述邮箱。

(四)学院团委将开设“百年青春跟党走”专栏,征集并发布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团员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征文、新闻和作品。

 

如有疑问,请联系

周佳豪 老师  0571-87953843

梁浩杰 18868115906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202256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