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培育“有情怀、有品味、有文化”的一流数学人才——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5   654

202251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2019-2021级班主任以及团委学工办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下班主任在人才培养、作用发挥与角色定位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班主任工作就像是在学生心中播下一颗种子。”“我希望学生有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我。”“我的班级和我家门牌号一样,于是设立‘Home Award’激励同学们超越自己、共同进步。”“看到学生的转变和提高,是我工作中最有成就的时刻。”参会的各位班主任首先围绕学生培养的心得体会与特色工作的经验探索作交流分享,共同为学院班主任工作思路创新和机制优化建言献策。



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励建书院长共同参与。励院长从自己的切身感受出发,与班主任们交流了教师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时老师对他的深刻影响。励院长认为班主任既是专业老师,也是同学们的思政老师;鼓励班主任作为学院青年学术骨干,能够积极参与到培养方案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等工作中,贯穿学科特点、落实立德树人。作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班主任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帮助学生,引导同学们涵养情怀,勇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回馈社会;提升品味,理性思考,以浓厚的数学素养健全思维;塑造文化,终身学习,以全面的知识武装充实自我。





本次交流会由党委副书记孙凯主持。会议解读了《浙江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规定》,讨论了学院班主任工作规定及评价激励制度。孙书记介绍了不同年级学生特征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工作重点,并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班主任能够与学生“共情”,为其成长成才护航。学院团委学工办围绕疫情防控、班团建设、学生管理和就业指导等工作事项进行了布置,就“弘扬科学家精神——理学基础学科优良学风引领计划”品牌项目相关活动进行了推进部署。



(图文 | 周佳豪)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