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祝贺我院赵城凡同学在浙江大学“守求是初心 筑大国之梦”校史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8   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实施“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家国情怀”专项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浙大精神,浙江大学在125周年校庆之际举办了浙江大学“守求是初心 筑大国之梦”第五届校史文化节。我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赵城凡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校史文化节“守求是初心,筑大国之梦”校史演讲比赛决赛,荣获三等奖

在题为“治学更图治世,育人桃李满园”的演讲中,赵城凡同学结合学院与专业特点,以三个定积分为媒介,从“勇攀科学高峰、学成报效祖国、育人薪火相传”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心目中浙江大学以及浙大数学的精神内核。“要在20年内把浙江大学数学系办成第一流数学系”的陈建功先生、苏步青先生;“一是做革命者,救国救民;二是做科学家,改变世界”的谷超豪先生;胸怀赤子之心、秉承报国之志的董光昌教授;带领师生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学学科的励建书院士、孙斌勇院士、阮勇斌院士……追思过往,浙大数学人时刻铭记并感恩先辈春风化雨、鞠躬尽瘁;展望未来,浙大数学人始终感怀并坚信自己勇毅笃守、奋斗奉献。

 

如今,在国家高度呼吁基础学科建设、大力支持基础学科发展的态势下,数学科学学院承载着更美好的愿景,同时也肩负着更重大的责任。在迈向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学院的道路上,浙大数学人将接续先辈“治学更图治世,育人桃李满园”的光荣传统,继续紧盯科技前沿、潜心学术研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胸怀“国之大者”,共同承担起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学学科的历史使命,在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中实现中国梦、数学梦


【人物介绍】

赵城凡,中共党员,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任数学科学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兼职辅导员、浙江大学2021期启真人才学院学员、统计学1901班班长、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走来”线上支教项目总负责人。曾任浙江大学2021年学生军训一团十五连副指导员。曾获浙江大学优秀团干部,本科生优秀学长,三等奖学金,学业优秀标兵,社会工作标兵,公益服务标兵,优秀学生,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秀论文,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所负责的“走来”项目曾获浙江大学第七届至美公益奖学金“至美公益项目-加速奖”。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