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第三次助教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39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助教指导和培训体系,61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第三次助教培训大会,本次助教培训为试卷评阅。主讲人为陈锦辉副教授

陈锦辉老师首先介绍了助教的基本要求,包括批改作业,及时反馈作业情况;上好习题课;答疑解惑;做好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以及做好试卷批改工作。这是助教的基本工作职责。

数学科学学院本学期修订了《数学科学学院本科课程试卷评阅要求(试行)》,陈锦辉老师对其中的每条要求对助教们一一做了解释。要求助教们严格遵守试卷评阅要求,认真仔细,对学生的每一分成绩负责。

作为学院督导,陈锦辉老师认真参与各项教学检查,这次也将督导意见反馈给助教,试卷检查的问题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卷面上修改分数处没有签名;部分试卷缺标小题分;总分只签姓,不签全名;平时成绩信息不全;试卷分析表填写不完整。

希望助教们通过此次培训能规范阅卷标准,公正、科学地评阅试卷,综合评定的总成绩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学生对该课程的掌握程度和学习质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