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青春筑梦新时代 踔厉奋发创未来 ——数学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本科生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8   134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以扎实有效的毕业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本科生交流分享会,倾听同学们四年来的所思所想所获,为低年级本科生未来规划提供宝贵经验。

624日,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本科生交流分享会在玉泉校区工商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老师、副院长江文帅老师、数学系主任张挺老师、21级求是科学班班主任王伟老师、教育教学办公室副主任顾淑霞老师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即将前往牛津大学深造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施屹林分享了本科四年来的感想与收获。在学院“汇聚一流人才,培育一流学生”理念的指引下,施屹林同学通过“求是茶话”“数享时光”等系列品牌活动,在与学科高层次人才深入对话中快速成长,通过不断探索学习新思路,挖掘自身优势与短板,找到未来方向。他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学弟学妹,要在该拼搏的年纪全力以赴,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


将研究方向确认为基础数学的本科生宋佳宁,即将前往法国巴黎理工进行交换学习。他结合自己课程学习、论文写作、课题研究的经历,从增强打牢基础的主动意识掌握纵深推进的科研方法坚定知识报国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浙大数学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的人生目标。


交流中,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浙大数学除了培养学生扎实的学科功底,更注重培养学生发现、思考、解决问题的创新意识立志服务家国的责任和担当。此外,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还就学习方法、科学研究、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江文帅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建议,一是有快有慢,在申请学校上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在学术科研上要放慢节奏稳扎稳打;二是有动有静,面对挫折要有所作为,面对质疑应理性看待;三是有为有不为,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以宽阔的胸怀拥抱世界。


张挺老师强调了本科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学科发展的重要契机,利用好学科提供的各类平台,了解学术前沿,培养科研兴趣,建立职业使命感,全方位提升学习效能和综合能力。


王伟老师围绕学业规划,建议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竞争力,合理规划理想实现途径,在基础学习上有宽度,在学术研究上有深度

 

孙凯老师以“选择”为关键词,勉励同学们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身于为民服务的实践和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希望学院的毕业生今后不论身在何方,都能时刻铭记自己“浙大数学人”的身份,用实际行动传承陈苏学脉、弘扬求是精神;希望学院的本科生都能以严谨的学术态度积极的奋斗热情努力践行中国梦、浙大梦、数学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浙大数学人必将在学院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的使命愿景指引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做青春路上的追梦者、圆梦人!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