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岁月如流师恩难忘,八秩遐龄共话重阳--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师重阳节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4   1297

金秋送爽,九九重阳。为响应浙江大学“敬老月”活动,丰富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师生活, 9月2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工会举办“岁月如流师恩难忘,八秩遐龄共话重阳”为主题的退休教师集体活动。林正炎、刘祥官、姚恩瑜等十位八十遐龄的退休教师兴致勃勃地参加本次活动,参观了数学学院新大楼,并座谈追忆学科初心、畅谈发展愿景、共庆集体生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厚玉等陪同参观和座谈交流。

陈庆代表学院党政对各位退休教师表示热诚的欢迎,并致以国庆节、重阳节的节日问候。与会学院领导向各位退休教师赠送鲜花和象征福寿的红色围巾,对退休教师们勤勉一生、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康健、寿比南山。

陈庆向与会退休教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美好蓝图。他讲到,学院新一届党政班子在中科院院士励建书院长的带领下,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努力在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和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努力推进世界一流数学学科建设,为实现世界数学中心转向中国的宏伟愿景不懈奋斗。

退休教师们对数学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成就表示振奋和喜悦,大家共同追忆了往昔数学学科发展历程中的辉煌成绩和典型人物,也为学院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建议。后林正炎老师提出,应进一步传承发扬陈苏学派优秀的学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刘祥官老师提出,要面向国家需求深化基础和应用研究,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的吸纳;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退休教师和优秀校友可以在学院建设中更多地发挥作用,祝愿学院未来的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愉快热烈的座谈后,老师们在学院新大楼进行了走访参观。活动在欢乐的集体生日会中落下了帷幕,老教师们对学院此次的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十年后还能再次在学院重聚,见证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