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资助】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3   777

各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2.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3.热爱集体、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

4.综合测评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50%(2022级新生除外);

5.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浙江大学助学金,专业、年级等要求详见各类助学金具体要求;

6.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研究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或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7.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次助学金的评定:

1)超出正常学制者;

220233月学制到期者;

3)上一学年缺勤累计2周以上者;

4)上一学年课程成绩有不合格或补考、重考者。

 

二、各类助学金参评要求

 

1.浚生基金

1)申请继续资助:2022-2023学年未毕业、未转段且符合资助要求的研究生拟获浚生基金继续资助,共计136人(名单请见附件1)。其中111人为全年段资助,每人5000元;25人为半年段资助,每人2500元。上述136名未毕业研究生根据其现实表现和个人小结情况可申请继续资助,申请继续资助者请按下文要求上交材料。

2)新申请:浚生基金资助5000/人,一次性发放。根据浚生基金的评审原则,在规定学制内未毕业(需延期)者不再继续资助,对硕转博研究生,其博士阶段需重新申请。我院名额1人,最终是否获助由浚生基金理事会审议决定。

 

2.庄氏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人,2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全校贫困地区农村、家境困难、学习优良、符合基本条件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3.中国核动力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人,4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仅面向理工科类院系在籍在校的全日制研究生,理工科类学院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爱核动力事业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4.小米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人,5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全校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的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5. 浙江大学灵均成长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人,12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仅面向数学科学学院全日制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的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灵均领航奖学金不可同时申请。

 

6. 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3人,6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全校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热心公益的研究生均可申请。

 

7.金色年华助学金

简介: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50人,10000/人,一次性发放。

要求:具体申请及续助流程详见后续通知,此次无需申请

 

三、申请流程及要求

1.按照学校资助工作整体安排,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以上助学金,学生只可选择一类进行申请。

2.新申请流程:

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填写附件2《浙江大学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请在申请表上注明助学金项目名称)+附件3汇总表,并附成绩单,材料命名:助学金名称+姓名+申请表/汇总表/成绩单。电子材料请于1115日(周二)下午5点前发送至lixiaoqian@zju.edu.cn,纸质版暂不上交,逾期不再受理。

3.申请继续资助流程(浚生基金):

学生提交《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附件4)、上一学年成绩单及感谢信,打包命名:浚生基金续助材料+姓名。于1115日(周二)下午5点前送至lixiaoqian@zju.edu.cn,纸质材料同期交于海纳苑2幢609办公室。

4.各类助学金材料上交要求:

类别

项目

需交材料

备注

续助

浚生基金

1.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800-1000字)

2.成绩单

3.感谢信(800字以上)

电子版1115日(周二)下午5点前发送至lixiaoqian@zju.edu.cn,纸质材料同期交于海纳苑2609办公室。

新申请

浚生基金

庄氏助学金

中国核动力助学金

小米助学金

浙江大学灵均成长助学金

杭州福世德岩土科技助学金

1.浙江大学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

2.成绩单(新生不需要)

3.院(系)助学金申请汇总表

命名“助学金名称+姓名+申请表/汇总表/成绩单”,1115日(周二)下午5点前发送至lixiaoqian@zju.edu.cn。申请材料是评审重要依据,请大家务必如实认真填写。

 

以上所有材料的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下午5点,请如实认真填写申请,按时发送材料。

如有疑问,可联系李老师 87953843


附件1:2022-2023学年浚生助学金拟继续发放名单.xlsx

附件2:研究生专项助学金申请表.xls

附件3:院(系)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

附件4: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doc

 

20221113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