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4   946

11月12日,数学科学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庆主持报告会。

陈庆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基本情况,强调目前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均发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示和要求,全党全国各条战线正在掀起学习热潮。希望全院师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更高使命引领下,把握“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

段治文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认识二十大报告的五大特点和学习贯彻的五大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战略安排”“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的战略重点”“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角度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深刻的政治智慧

本次报告紧抓两条主线展开阐释,一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五大特点,进一步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的科学布局”部分,段治文从“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切入,强调了基础研究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院师生党员立志深耕基础、强化原创研究、培育时代新人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启示。

另一条主线是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战略安排。其中包括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总体战略安排和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的十二大战略重点。

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希望师生党员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师生党员也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学生群体中的宣讲重点和切入点,当代大学生学习贯彻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有之举等内容段治文教授进行交流从加强总体把握、完善体系脉络、突出学科特点、注重以小见大及读原文、学原理,学深悟透精神内涵等方面针对师生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等150余人线下参会,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及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员等700余人线上参会。本次专题报告会理学联学联建平台暨卓越数学人才培养工程重要活动由数学、物理及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共同主办。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