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实践志愿】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659

各位同学: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彰先进,营造更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根据《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的相关规定,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现将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形式

(一)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依据已被认定的注册志愿者服务时数,实行星级评定制度;

(二)评定工作对各星级志愿者不设名额限制,按照自愿原则,由注册志愿者自行申报。

二、评定原则

(一)参评对象

201820192020级本科注册志愿者及研究生注册志愿者;

20212022级本科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仅限申报五星级。

(二)参评要求

1.服从安排,自觉遵守服务时间,按质完成各项社会服务工作;

2.对待服务对象热情周到,态度谦和,尊重服务对象的合理意见,满足服务对象的合理要求;

3.积极主动完成既定任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4.维护志愿者形象,文明礼貌,遵守社会公德,团队协作意识强;

5.结合自身真实事迹和申报表条目要求认真填写申报表,不得抄袭他人或网络。

(三)参评标准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40小时,认定为一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70小时,认定为二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50小时,认定为三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200小时,认定为四星级志愿者

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250小时,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

如已参与往年星级评定,且本次累计服务时数未达下一星级标准的,不重复进行认定。

(四)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将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执行,请参评志愿者及时完成申报,逾期将一律不予补申请。如有以往申请星级已成功的志愿者需补办证书,由各学院(系)、学园团委统计汇总后统一上交至校团委(证书补办申请表见附件1),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将在此次星级申请中统一补办。除每次评比星级时的统一补办外,其余时间不进行证书的补办。

三、评定流程

(一)个人申报材料收取(1120日前)

请欲申请星级的注册志愿者于112024:00将星级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上交至学院团委青志负责人邮箱zjusmstw@163.com,邮件主题请用“2022秋冬+姓名+X星级志愿者申请表”命名。

以往申请星级已成功的志愿者如需补办证书,请填写证书补办申请表(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zjusmstw@163.com,邮箱主题请改为“2022秋冬+【补办】+姓名+X星级”。统计后学院团委将统一上交至校青志,校青志将在此次星级申请中统一补办。

(二)院系审核与材料提交(1121-1123日)

学院团委112324:00完成星级志愿者的审核工作,将材料整理汇总后统一发送至校团委。不接受个人直接提交。

(三)校级初审(1124-1129日)

校团委112924:00对各学院(系)、学园团委提交的星级志愿者评定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反馈至各学院(系)、学园团委。

(四)院系公示与补交材料(1130-123日)

学院将初审结果于院系官方网站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志愿者个人根据公示进行材料补交。无异议后12324:00将结果提交至校团委

(五)校级汇总审核与公示(124-127日)

校团委将院系提交的复核材料进行审核和汇总,127日前进行结果公示。

(六)证书颁发(127日后)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完成星级志愿者证书制作后,发放至各学院(系)、学园团委,并由各学院(系)、学园团委颁发至个人。

四、注意事项

(一)20212022级本科生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仅限申报五星级,五星级以下申请材料概不接受。

(二)上报材料覆盖小时数范围:学生高校入学起至20221113日。

(三)申请表格填写按照所给条目一一填写,个人事迹填写应在1000字及以上

(四)星级评定工作将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执行,请参评志愿者及时完成申报,逾期将一律不予补申请。

(五)除每次评比星级的统一补办,其余时间将不进行证书的补办,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及安排及时在这次星级统一补办中提出证书补办申请。

如同学对院系审核结果或者过程等存在疑问及特殊情况,请联系学院团委青志负责人:

胥美龄 13890771469

团委邮箱 zjusmstw@163.com

 

附件1:2022秋冬+姓名+X星级志愿者申请表.doc

附件2:2022秋冬+【补办】+姓名+X星级.doc

附件3: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细则(试行)2020.11.pdf


共青团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1115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