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对外交流|报名】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本硕3+1+1项目申请通知(2023秋季入学)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6   1300

一、项目概览

项目对象:数学科学学院大三2020级)在读本科生

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3月20日

 

二、项目介绍

威大麦迪逊(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简称UW-Madison)是美国排名靠前的州立大学中老牌名校之一,位于美国中西部,离Chicago两百多公里,全校4.4万多学生,其中1万多研究生,6千多来自130个国家的外国学生。统计系成立于1960年,排名全美2-12名, 有约25名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200余名研究生,每年授10-15名统计博士学位,60-80名统计硕士学位。

统计系注重理论与实用结合,有一套键全的课程,培养的学生在美国有很高的声誉,博士生就业率100%。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3+1+1项目面向本科学生,由两部分组成:国际访问学生项目(VISP)和统计理学硕士项目(MSDS)。学生可选择参加VISP,或VISP+MSDS,本次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2022年秋季入学,具体如下:

 

1.VISP部分

学生大四期间作为国际交流学生在UW-Madison学习,有种选择:

1. F1签证到UW-Maidson,full time学生,一学期或二学期,每学期至少12学分,最多18学分。每学期学费约2万美元,二学期4万美元,需自行承担生活费和旅行费。

2. 在网上修课,part time学生,人不需到美国。一学期或二学期,每学期至少4学分,学费每学分约1600美元,加少量杂费。

 

注:VISP部分结束时,学生在原来所在的大学获得该学校的本科学位(UW-Madison的学期到5月中结束)

2.MSDS部分(仅针对本科结束后继续MSDS项目的学生

满足要求的学生,可在VISP期间自主申请MSDS。在结束本科学习后接下来的一个学年内(两个学期,每学期修3-4门课)取得UW-Madison统计系的理学硕士学位,学位证书与UW-Madison两年制硕士相同。

① MSDS硕士总学分要求为30学分。

② VISP部分获取的学分可计入硕士项目的30学分,但VISP部分的学分至多能算14分:若在VISP部分得x学分,则在MSDS需取得30-x学分(x至多为14分)。

③ 选修超过30学分的部分费用另加。

*注:参加VISP及MSDS项目的学生需要自理学费、旅费和生活费。学生可自行选择参加VISP,或VISP+MSDS

 

三、申请条件

1.VISP项目

① 数学要求:学生在本科第三年结束时必须修读完以下课程

学期的微积分(高等数学或其它等同课)

一学期的其它数学课程(如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微分方程等)

一学期的线性代数或高等代数

一学期的概率论

一学期的统计课

② GPA要求:所有课程的总GPA至少为3.0(4.0为满分)

③ 英语要求 (3选1):TOEFL至少80分IELTS至少6.5分Duolingo至少110分

2.MSDS项目(VISP期间自主完成网申)

① 学生在VISP部分GPA不低于3.0, 修威大的必修课成绩在3.0以上

② 学生必须取得原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

③ TOEFL至少 92分IELTS至少7分(不承认Duolingo),在VISP部分修满二个学期,每学期至少12学分的Full Time学生可免除此项要求。

④ 无需GRE、推荐信,在VISP第二学期自主完成网申

 

四、申请程序和材料

有意向申请VISPVISP+MSDS的同学,请320日及之前完成以下两部分校内报名工作

1.“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选择(数学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3+2项目(2023秋季入学)项目,项目号:20221114,点击交流项目申请,在线填写申请内容并提交。

提交后,由所在院系完成所在院系审核环节(求是科学班、强基班同学请联系竺院外事和思政相关老师完成“所在院系审核环节”。)

2.通过邮件发送以下申请材料0918022@zju.edu.cn

邮件命名:威大统计系3+2项目+姓名+学号

申请材料:

① 申请表(见附件1

② 中英文大学成绩单扫描件

③ TOEFL、IELTS或Duolingo英语成绩扫描件

 

学院选拔后将统一提交至威斯康星大学统计系。威大统计系审查通过后,将拟录取名单提供给该校VISP项目负责人,拟录取学生必须在VISP首页办理正式入学申请手续。VISP项目负责人将在所有条件满足的前提下做出最终录取决定。


五、其他事项

1.报名该项目的学生,尤其是线下参加的学生,须确保明年6月能够满足毕业要求。请仔细对照培养方案,咨询所在院系,提前确认课程修读、体测、英语水平测试、个性学分、毕业论文答辩等事项。

2.上述项目将于申请截止时间后进行项目单位审核,终审通过的学生根据后续通知,在威大网站办理正式入学申请手续:https://visp.wisc.edu

3.如学生计划线下前往参加项目,签证的办理环节需提供财务文件,表明有足够的经济来源保证学费和生活费财务文件可以是奖学金信件、个人或亲属的银行对账单。

 

项目联系人:老师87953748 0918022@zju.edu.cn

 

Application Form(申请表).docx

VISP+MS-Chinese2023 宣讲材料PPT.pptx

本科生对外交流管理系统2.0——学生版用户操作手册.pdf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