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第八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量子算法与编程成功举办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407

  量子科技是21世纪的重要研究领域,人们正在积极探索后摩尔时代可能产生的颠覆性技术革命:对量子体系的精确调控,利用量子叠加和纠缠等非经典性质,进行具有绝对保密性的量子通讯、远超经典计算能力的量子计算以及突破经典极限的量子精密测量等。  

   为了扩大浙江大学在量子算法等方面的国内外影响,在研究生院和数学学院的支持下,我们在6月27日-8月25日举办了浙江大学量子算法与编程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共有近300人参加。这些学员分别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国立喀山大学、韩国中南大学,以及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了国际量子理论著名专家Vyalyi M 教授, Maksim  D. 教授, 武俊德教授等主讲了量子算法和编程的一系列前沿内容,包括局部哈密顿量及复杂性、绝热量子算法及复杂性理论、线性方程组的量子算法及编程等。收获很大。通过与国外研究生共同学习和研讨,开阔了浙江大学研究生在量子网络复杂性理论方面的学术视野和见识,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巨大帮助。

   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是浙江大学一个重要创新,实质性扩大了学校影响力,提升了学生视野,希望坚持下去。通过扎实的教学、讨论、交流、合作研究来推动浙江大学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为将浙江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独特的贡献。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