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本科生】数学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资助对象年末专项补助的通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7   370

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浙大发本〔2019162 号)和《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困难补助实施细则》要求,现开展年末专项补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

2.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品德良好。

3.学习努力,态度端正。

4.学校认定的资助对象,或因突发事件造成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

(二)学生在校期间,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休学期间;

3.退学试读期间;

4.瞒报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弄虚作假取得补助金;

5.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努力,造成学习成绩低劣;

6.平时生活挥霍浪费;

7.不履行受助义务(如不按时做好学年小结、不及时对捐资人要求的情况进行反馈、不参加学校要求的公益和实践活动等),并经教育仍不改正。

8.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无偿资助总额达到4.4万元人民币(五年制及以上者为5.5万元),或全部资助总额达6.4万元(五年制学生为8万元)。

有上述第2项、第3项情形的学生复学后可重新申请困难补助;有上述第1项、第5项、第6项、第7项情形的学生,经教育帮助,考察一年后有明显进步的,可酌情重新审定其困难补助申请;有上述第4项情形的学生,令其偿还所发的困难补助,并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二、专项补助及申请资格

1. 春节补助:春节慰问及回乡路费的补助,补助方法详见通知后附《学生返乡补助与春节慰问参考标准》,符合上述基本申请条件即具有资格申请,请同学们参考实际返乡往返火车优惠票价金额,在附件标准区间内申请。

2. 寒衣补助:对新生越冬御寒衣物的补助。本学年新认定的资助对象具有资格申请,原则上资助对象在校期间可申请一次,根据经济困难程度,“普通资助对象”可补助500元,“重点资助对象”可补助800元,请同学们根据实际申请。

3. 保险费补助:对新生医疗保险的补助。本学年新认定的资助对象具有资格申请,原则上资助对象在校期间可申请一次,根据学制申请保险费补助。(注:2021年起杭州市大学生个人医保缴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90元,四年制360/人)

三、工作流程

1. 121212:00前:符合基本申请条件的学生进入三全育人平台(网址:eta.zju.edu.cn)进行申请,具体流程为:

1)项目申请。点击服务大厅-学生资助校设资助申请-春节补助/寒衣补助/保险补助-下一步按钮,确认进入申请界面,完成申请信息的填写,无需上传附件,申请理由请认真填写,否则将不予通过;最后提交申请。

2)学生可在学生资助申请结果中查看自己申请的审核情况。

2. 121424:00前:学院汇总并审核名单,并在学院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日。

3. 12月底前,通过学校计财处酬金系统统一一批次发放专项补助至学生银行卡中,确保在学生放假返乡时已完成补助发放工作。

 

专项补助工作咨询电话:

王乔:0571-87952170

邮箱:wangxiaoqiao@zju.edu.cn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2127



  

学生返乡补助与春节慰问参考标准

新疆地区:

喀什地区、和田地区,2000元;

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地区、伊犁州、博州、昌吉州[市除外]、巴州、克州、克拉玛依市,1600元;

乌鲁木齐市、昌吉市、阜康市、五家渠市、吐鲁番地区、哈密地区,1300元。

西藏地区:

阿里地区,3500元;

昌都地区、林芝地区,3000元;

日喀则边境地区(仲巴县,吉隆县,聂拉木县,岗巴县,定结县、定日县等),2700元;

那曲地区、日喀则非边境地区(江孜县、白朗县、拉孜县、萨迦县、康马县、仁布县、南木林县、谢通门县、昂仁县、萨嘎县等),2400元;

拉萨及周边地区(当雄、尼木、曲水、堆龙德钦、达孜、林周、墨竹工卡等),2000元。

其他省份:

浙江、上海,200-300

福建、安徽、江西、江苏,400-500

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山东、河北、北京、天津,500-600

广西、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山西、陕西,600-700

黑龙江、吉林、辽宁,700-800

海南、青海、宁夏、内蒙古、甘肃,800-900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