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冬学期就业动员会暨毕业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140

12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2022年冬学期就业动员会暨毕业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聚焦毕业班学生成长发展的切实需求,围绕毕业年级班主任在学生生涯规划中的角色定位与作用发挥等内容展开了热烈交流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全体2019级班主任以及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和班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召开班会进行整体辐射、谈心谈话实现点对点突破,收集同学们在未来规划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并给予适宜的意见。”“作为专业老师,要主动寻找各类资源,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深造、就业的机会。”“与同学们约个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和他们探讨未来,再为他们量身定制专属指导。”参会班主任们围绕工作和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特色经验进行了分享,以期共同为毕业生生涯发展保驾护航,为班主任工作的优化创新建言献策。

 


孙凯老师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鼓励本科生在适合自己的领域实现自身价值,不断提升就业发展工作质量。学院通过前期摸排,已经初步掌握了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结合近年来学生发展的总体情况,她用详实的数据和图标分析了当前背景下就业形势变化、往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以及目前同学们在国内升学、海外深造、求职就业等方面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建立有效及时的沟通机制,知思想、知学习、知生活,协同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引领与生涯引领。

 


班主任队伍是学校和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力量,是思政教育队伍的重要组织部分。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在本科生培养中的“引路人”作用,实现同心共促、协同帮扶,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专业力量。


Copyright © 2023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74421号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